close

DSC_0645  

前陣子利用連假跑到新瀉納涼了幾天,順便造訪當地有名的彌彥神社。

彌彥神社位於彌彥山中,算是位處深山林內的神社。據網路上的資訊,這邊是新瀉縣唯一的神社(未經確實考證)。神社旁邊有纜車可以坐到彌彥山山頂,天氣好時,則可以瞭望到日本海中的佐渡島。

DSC_0644  

要到彌彥神社一遊,在交通方面並不方便,最近的車站光走路也要大約十到十五分鐘,班次也相當少,一小時大約一班左右,而末班車也大約在晚上七到八點。雖然這地方除了這神社外,實在沒什麼會讓人想流連往返的景點,但若一不小心錯過末班車,那可就真的有趣了....

個人的良心建議是真的要坐電車來的話,早早來早早走比較實際,不過最誠懇的建議還是開車最方便。

提供官網給大家參考,裡面資訊還蠻豐富的。

新潟県弥彦温泉~弥彦観光協会

官網左上角有中文連結,點進去是簡體中文的PDF檔,或許有些朋友看不慣簡體字,但對不懂日文的人來說,有中文解說可說是一大福音了。

DSC_0646

走過鳥居後是兩旁有著大樹圍繞的表參道,這景色跟出雲大社剛進去還挺像的,只是規格小多了。

DSC_0652  

更往裡面走就是主社,拍得有點匆忙,稍微歪了一點....

或許是這一年來實在是參拜太多神社了,彌彥神社並未讓我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或印象。

DSC_0653

從神社往山上走800公尺左右有纜車站,可坐到山頂上。

DSC_0656  

別太衝動想用走的到纜車站,旁邊有免費接駁車的!

纜車站的官方網站在此:ロープウェイ.弥彦山

網站內容馬馬虎虎,屬於有比沒有好的程度,費用的說明也不曉得在哪裡....我再次問了GOOGLE大神後,確定是來回1300日幣。

DSC_0657

最喜歡在山林中坐著纜車往上昇的感覺。

DSC_0658  

今天視野不佳,不然應該可以看得更遠。對了,這纜車還有車掌小姐隨車解說,都還挺可愛的~只是沒照片沒真相。

DSC_0682

出了纜車站會看到觀光客的拍照首選,有著清楚地標又有位子坐的人造拍照區。

DSC_0685  

彌彥山標高634米,與東京新地標晴空塔(Sky tree)同高。

DSC_0680  

山頂還算寬廣,若想全部走完,大概要花上兩小時左右,這裡整體感覺很舒適,若不特別趕時間的話,在這邊耗上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_0668  

翠綠圍繞下的山坡階梯,很清爽的感覺,但階梯還是要爬的....

DSC_0672

新瀉不愧為米的產地,一眼望去到處都是農田,對我來說有種家鄉的感覺。

DSC_0660

天氣好時,前方可以看到佐渡島,大家眼力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隱約看到上圖中央有一點島的影子在....看不到的朋友也別太在意,我也壓根子什麼都看不到  =_=#

DSC_0686

我們在山上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搭上下山纜車,結束這次的參拜(?)之旅。

DSC_0687  

走回車站途中經過一間酒家(真的是賣酒的店),裡面有眾多新瀉當地生產的酒,大部分都是首都圈中沒看過也買不到的酒,上圖的啤酒包裝很可愛,特地買來試喝看看,味道還挺不錯的!

對國外觀光客來說,這次的新瀉之旅算是相當冷門的地點,而我也必須說句老實話,冷門不是沒有原因的,若不是像我這怪喀特別喜歡看農田和菜園,來新瀉還真的是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論景色,台東的景色也絕對不會比這邊差,還有樹下的石頭可以坐著喝茶,唯一真的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新瀉的越光米品質優良,釀製出來的日本酒也是數一數二的優質酒,來這邊可以嚐到許多當地特製的日本酒,對喜歡美酒的朋友來說,這邊就有著蠻特別的吸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