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台灣人流行拿證照,日本人也很流行拿所謂的資格證書......

今年二月我也跑去報名了簿記3級的考試,同時也去中古書店買了本參考書。

 

簿記講穿了也就是台灣說的記帳,我在美國研究所都主修金融分析了,結果到

日本還是得從頭開始考記帳的資格,有點無奈,不過我還挺認命地讀書。

 

有人跟我建議可以直接考最難的簿記1級,考過了在日本會很好找工作。

 

我也想跟台灣會計系剛畢業的學生建議他們直接考美國CPA,考過了就有加分效果。

 

說起來都很簡單,怎麼大家都不乾脆都跨國考難度最高的證照,請實際一點吧!

 

這次的考試,很幸運地我在合格率只有18%中通過了考試!

 

這次的花費=報名費2500 + 參考書500 = 3000日幣,plus努力無價。

拿到了下面這張證書:

IMG_8480.jpg 

 

這是個人第一張日本當地資格,雖然相當低階....

找工作幾乎沒啥幫助的證照,但可以拿來跟日本人說:我其實看得懂日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