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208.jpg

上一次跟大家說過可以查詢各地開花狀況,剛好隔一兩天新聞就報導東京的櫻花已經滿開了,櫻花滿開的時間其實很短,可以預料的是這個週末應該會有很多人跑去賞花,可是這一次剛好又遇到大地震,日本人其實都還有點悲傷的心情,東京都的都長(類似市長或縣長的政府官員)還出來發表聲明請大家自制,不要在這種時間點賞花飲酒作樂(這是每年賞花慣例)。

其實我個人對這種說法並不贊同,日本地震過後已經很慘,加上餘震不斷,面對這種不安的情況,民間的消費已經相當低迷,結果官方又出來要大家自制,這真的會逼死很多店家,我想這一個月應該已有店家撐不住倒閉了,日本經濟還是需要點消費,要不然可能會悽慘好一陣子...

我離題了,不過就是因為自制這件事,所以本來是想和朋友一起出去賞花,但是賞花不能開心聊天喝酒,感覺挺掃興的,那就乾脆別去賞了,很幸運的,前面的公園種了幾株櫻花樹,讓我可以不出遠門也能開心賞花 :)

Image218.jpg  

這是白色的櫻花,是蠻常見的品種,另外一種常見的則是淡淡的粉紅色,我想這應該也就是大家印象中的櫻花,日本人很喜歡櫻花,走在路上還蠻容易看的到櫻花的,如果台灣也能夠多種一點這麼美麗的花,我想人的心情也會好一點,可以少一點暴戾之氣。

不過,花開得很漂亮,這些花凋謝的時候也很麻煩,櫻花很輕,很容易隨風飄起,滿開後的一週,街上可能會變得到處都是花瓣,如果這時間下了場雨,整個就會變得有點髒髒的狀況,不過日本人是很愛打掃的民族,儘管這些花瓣很難掃,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那些花瓣過一陣子都會被清掉,這真的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大家自掃門前花的速度很快的。

換成台灣的話,這花不曉得會在路上飄多久.....這樣一想的話,或許台灣還是多種點不會掉葉的比較好,免得造景不成反把街地弄得更髒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