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禍不單行,電腦掛點才剛重灌好,今天就又有事件發生,早上出門走到車站前發現居然忘記帶皮包!如果跑回家拿,上班就會遲到....只好拿出一直放在公事包內的應急車票,反正午餐也是吃自己帶的便當,基本上每天也不會花到錢,頂多就是投自動販賣機買飲料要一些零錢而已,只是這樣子的疏忽,代價就是浪費700日幣(天啊!真的很傷!)。

不曉得我是哪來的被fire妄想症,總覺得現在的工作不曉得能繼續做多久,成天都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該去進修一些之後轉職比較有用的技能,或是跑去考一些資格證照,我真的挺討厭讀書,但逼不得已,我似乎除了讀書以外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專長了....

在高薪資的國家有個好處,那就是當夫妻兩人都在工作時的薪水累計,看起來還挺賞心悅目的,看到這樣的數字,再比對一下我們節省的程度,我開始懷疑我們不太算是節省,應該算是小氣了吧....台灣很多家庭加起來也不及我們任何一個單薪的,搞不好都過得比我們還奢侈,只能說前兩三年真的是窮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