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聽著隨身聽上下班,聽到後來也會有點膩,倒也不是每天都聽差不多的音樂很煩(雖然也是),只是太習慣耳邊都有音樂聲,反而讓自己都忘了身邊原有的聲音,就像夏天來了,走在路上其實可以聽到遠處的蟬聲,但接上耳機後,卻只能聽到音樂聲,不曉得該怎麼說,這樣子的環境有點封閉,所以還是偶而拿下耳機聽聽自然的聲響吧!

在公車上不知哪來的靈光一閃,突然想起兩年前在台灣某間公司的工作場景,與身旁的伙伴一起努力工作,為了達成目標而努力,那個短暫的時光也算是美好的時光,起碼是為了件似乎很有意義的目標而奮鬥,相較於渾渾噩噩不知為何的情況比起來,那個期間的確是不錯,可惜好景不長,隔壁的高薪被權力鬥爭加上成本考量而慘遭資遣,另一邊因為家庭有事而必須離職,留下我一人在那收拾殘局,這都不打緊,重點是那是一個成天都在吵架的團隊,唉~那種環境下,誰待得下去阿!

毅然決然辭掉那個工作,從上司器重的新星(自以為....)、經手公司高額交易(也沒拿到手上過....)、撰寫全公司員工教育手冊(蜀中無大將....),跑到日本當個語意不清的外國人,現在想想,我當時不是太愚蠢,就是太有勇氣,才敢做這樣的決定,或許處於現狀的我在別人眼中看來是個幸運的小子,不過這群人怎麼都不曉得途中經過了多少的艱辛困苦,我也懶得解釋,沒必要跟無知的人做太多無謂的解說,浪費我的口舌,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的目標就好,不需要他人來加冕。

和諧中的不和諧,看似和諧,終究不是想像中那麼和諧,千萬告誡自己,不要對人的話題做出任何評論,以免被劃上記號,走到哪裡,人與人相處,公司內部永遠都會有些難以解決的結,不管如何,現在的狀況都比以前在台灣直接在會議室相互開幹來得和諧些,重點也是,其實這還不關我的事,我撈我的日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