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秋天通常是作物成熟的季節,稻子就不用說了,很多水果也是秋天成熟,說起來也是日本吃水果最好的時期,選擇多同時價錢也不貴。

其實日本的水果並不如印象中那樣貴得離譜(也不是多便宜就是了),如果是跟著季節吃當季水果的話,其實花費也不貴(相較於所得來說),至於那些電視會報導的一顆上萬日幣的芒果或是哈密瓜,那些真的有在市面上販賣,但是我想很多日本人應該長到像我一樣大也不曾吃過那種高級水果,既然電視會報導就是代表那是相當罕見的東西,各位別被電視報導嚇到了,日本還是很多價格便宜近人又美味的水果。

前陣子的夏末是桃子的成熟季節,水蜜桃是又大又便宜,一顆漂亮的大水蜜桃也只要150左右就可以吃得到,不過到了九月底十月初,就換成水梨的季節,一樣是一顆150左右,同樣是又大又甜,還有柿子也開始出現在超市,十月中開始換成蘋果,十一月則是橘子,只是到了十二月的冬季,市面上能夠選擇的水果就變得相當有限,除了進口的香蕉以外,要不就是橘子或是價格昂貴的非當季水果。

相信每個遊子都會認同,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一年四季可以選擇的水果種類相當多,便宜又好吃,雖說如此,某一些寒帶的水果還是因為氣候地理位置的差異,沒辦法像日本一樣美味,最明顯的就是水蜜桃與梨子,若是有機會在秋天到日本一遊,推薦到超市買一些吃吃看,真的很好吃喔!

對了,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我雖是無可救藥的台獨派,但還是祝大家有個快樂的國慶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