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日本出現了一些新型態的拍賣網站,有別於大家一般所知道的拍賣網站類型,這一類的網站標榜超低價起標且得標價格與市面販賣價格相差甚距,藉此來吸引人們的注意,舉例來說,這一些網站可能會出現42吋電視只要日幣5000左右的得標價,或是電視遊樂器主機PSP或DS只要日幣1000的成交價,猛然一看會以為是什麼詐騙集團的幌子,不過這些公司或者說是網站都是合法的,其中也不乏一些日本知名的網路企業。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網站肯這樣賠錢(?)做生意?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低價標拍賣自然要付出代價,這些拍賣網站對每一次下標的會員會收取類似代幣的手續費,這些東西不會被稱做錢,因為這樣做的話會有法律上的爭議,而是用別的名字代替,例如點數、代幣、金幣這一類的,然後每一個代幣價值日幣70(這是最常見的價格),若想要下標的話,請會員先去購買代幣再說,而每下標一次則會需要一個代幣。

這樣一來,很多事情都說得通了,這些網站拍賣的東西很多都是1、5、15日圓的方式加價,所以拿電視機來說,如果是1日幣拍賣的話,5000的拍賣要下標5000次,一次要70,70x5000=350000,這樣一件產品雖然是拍賣價5000賣出,但網站從會員中收來的手續費卻可以到30來萬,這生意聽起來還不錯吧?

幸運的是那位得標的會員,不幸的是其他一起競價而落標的人,從某種角度來看,這也不過是另一種模式的賭博,如果網站可以創造出大批的會員規模,那手續費的收入的確是相當可觀,只是反過來說,如果會員數無法往上衝,又必須讓拍賣繼續下去,那也可能賠得很慘,這一兩個月來,我就看過網站關閉的情況。

只是我個人很懷疑這些網站的公正性,畢竟都是網路作業,誰知道在網路上跟你競價的,會不會是公司的暗樁,就跟大家以前在奇摩拍賣賣東西,為了求得高價,會請一些朋友用不同帳號去拉高價錢,難道這些公司不會請人這樣做嗎?我真的很懷疑,日本人也是人,為了錢什麼事都會做出來的....

至於各位要不要去試試手氣,反正這些網站都有提供新加入會員一些免費的代幣,有興趣的就登錄一下,再拿那些免費的代幣去碰碰運氣,搞不好讓你蒙中了也不一定,至於這些網站很多都可以從集點數網站連過去集點數,總之沈迷是真的不好,若只是去玩玩新型態的拍賣,那小玩一下也無妨。

提供一些網站給各位慢慢玩:

Premium stage

Penioku

拍賣的王樣

99Off

Otoku

Rakus

DM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