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稍微向大家介紹一下日本的入浴時,特別需要注意的幾個小地方,其實泡溫泉就是洗個澡進去池子裡面泡一泡而已,說起來沒什麼,可是在日本還是有一點需要稍微注意的地方,今天就稍微講一下大家可能會常犯或是沒注意到的地方。

日本的溫泉旅館大部分都是大眾浴池,分為男湯、女湯,都是坦誠相見的泡湯方式,至於要像台灣那樣房間有大大的浴缸或漂亮的浴室讓房客泡湯的也有,只是價格不低就是了,至於在大眾浴池泡湯是脫光光的方式,我想到日本還會穿著泳衣進去泡的人應該是不會有的吧....所以不特別請大家注意了....

旅館通常都會附泡湯用的毛巾,通常是一大一小,大的是浴巾,主要是用來泡湯後擦乾身體用的,至於小的則是帶進去浴場中洗澡時用,很多人也會習慣拿這毛巾在走路時稍微遮住重點部位,其實這小毛巾的功用還挺多的,稍後再說明。

我想泡大眾浴場最基本的禮儀就是要先洗完澡再進去泡,我想這個禮節大家可能都會注意到,可惜的是,有時會沒注意到隨行的小朋友興沖沖就這樣跳進去泡,浴池是大家一起泡的,把身體洗乾淨再進去泡是很基本也很重要的禮節。

有一個觀光客常犯的錯是把小毛巾帶進浴池中,台灣人可能看過不少日本節目會有藝人包著毛巾進去泡湯,可是很多人都不曉得那是為拍節目且徵得旅館同意才那樣做,基本上把你洗身體的小毛巾泡到浴池中是相當失禮的一件事,更糟的是還曾看過有人在裡面擰毛巾....換個角度想,那動作不正是在個人精華都擠到浴池中,可以說是失禮到極點的一件事,至於要不要把那毛巾放到頭上是看個人喜好,很多時候會放頭上的原因也是因為毛巾不入水,沒地方可放的情況下才放頭上。

另一個就是泡完後的小禮節,泡完後很多人習慣全身濕淋淋的狀態就趕快要進去拿浴巾,結果是把浴池到放浴巾的地方滴得到處都是水,這邊要注意的另一個禮節就是要先用帶進去的小毛巾將身體稍微擦一下,並不需要擦得很完全,但起碼是不要讓所經之處也跟著濕答答的。

基本上上述幾點大概是我想提醒大家留意的小地方,這些地方雖然不至於會讓旁人生氣到罵起來,但是能多留意點小節也可以讓自己旅遊得更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