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google以後,搜尋資料真的很方便,不過出來的資訊也是什麼都有,雖然很多是不錯的資訊,不過更多的是糟糕的垃圾資訊,如果沒有特別留意或是道聽途說,我看獲得的錯誤資訊搞不好會比正確的還多很多,至於我那個年代很紅的BBS,裡面的流言更是可怕,反正網路世界麻,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我稍微虎爛一下也無妨,稍微兔曹一下也沒關係,總之網路世界多是是非非,我沒啥興趣當什麼鄉民。

不過我不是要說這些有的沒有的,畢竟大家喜歡上網做什麼,不關我的事,重點是我也懶得理,只是我今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去打了個到日本工作相關的關鍵字(詳細關鍵字就不細說了),不查還好,一查還真是嚇了一跳,有些人在某些留言版上留了一些詢問如何到日本找工作的相關問題,沒想到多的是一大堆奇怪的回應,要麻就是說別痴人說夢了,要麻就是說去狗日的地方幹嘛(這一聽就知道是對岸),總之要找到幾個稍微好一點的回應還真是不簡單。

我不知道各位怎麼看這些回應,我個人是建議這些回應別看比較好,重點是看了也沒什麼建樹,其實原因也很簡單,會跟你說痴人說夢的,大部分是連說夢都沒勇氣的人居多,這些人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自然會在看到作夢的人時,就會想趕快阻止這些人,因為他們不敢作夢,所以怕看到有夢的人,更怕看到作夢的人居然把夢成真了,沒錯,這群人就是怕看到作夢的人如願達成,因為這樣一來就間接顯出自己的遺憾,這種心態的人多的是,請各位有志想挑戰未來的年輕人特別留意。

剛剛說的這類人不一定都會講話很難聽,有的是用勸退的好意口吻來跟你解說何謂正道,要你安安穩穩地過日子比較好,不要想太多,未來的日子才會比較好,這類人通常都是長輩居多,也通常都是想用許許多多的人生經歷來勸退有夢想的年輕人,這些人也不少,我自己也真的是遇到不想再遇了,這些人說的話或許有不少是對的,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我以前照著那些良心建議做,人生應該完全不同,現在大概也不會在日本,可能也少了很多不一樣的人生體驗,當然,我可能也會走得比現在還安穩得多(是嗎?),只是那條路我不可能重走一次,比較可以肯定的是,我不聽這些勸退才有許多人生體驗,這是一定的。

東扯西扯一大堆有點不好意思(這句話真像日本人的客套話),其實就很多層面來說,要到日本找工作比要去美國找工作來得容易多了,美國的工作簽證是一沒有工作就會失效,日本的工作簽證是發了就有效,所以只要某一家公司幫你辦了工作簽證又過了,假設說是三年有效,那這三年裡,你都可以合法在日本工作,同時也不限制一定要在幫你辦的那家公司,同時日本的外國人工作簽證不像美國有總名額限制,有時是想辦還辦不到,日本是屬於申請制,只要申請過了就可以,同時是只要有公司肯保你,大部分情況都會過,很意外的,日本政府在這方面還挺鬆的。

日本國內的消費力道不振,經濟成長有限,日本公司都積極尋求海外發展,對外國勞動者的需求越來越大,特別是會講中文的人,只是比較麻煩的是,台灣、中國並不算一個國家(對岸的就饒了我,別來爭了),就算講的同樣叫中文,你知我知很多日本人應該不知,但畢竟出身不同,加上對岸的留學生也不少,搶位子的情況很嚴重,不過工作機會真的比十年前多很多,就未來幾年來說,工作機會可能會比現在更多也不一定。

有一些專長或者說來日本讀某些專長,想要成功就業是很簡單的,至於是哪一些,就請各位自己思考一下,我有空再寫來簡單說明一下。

我個人是建議有興趣要到日本工作的朋友,目前的時機也不算多差,除了日幣貴得離譜,初期的開銷可能挺嚇人以外,換個角度想,昂貴日幣加上核能輻射可能嚇退不少人,搞不好反而機會更多也不一定(關東來說),我在google這些資訊的原因,也是我有在想要開業當仲介(痴人說夢,哈哈),若能順利幫到想過來的朋友,然後我能賺仲介費,這當然是最好的結果,也是雙贏的狀態,不過開業總是沒那麼簡單.... 加上年紀越大,行動力越差,越來越只剩一張嘴在部落格上面亂屁一通,總之結論就是這樣,腦子想的越來越多,付諸實現的卻越來越少。

對了,就我一開始說的,網路世界的文章真的是不可信的居多,上述意見請當作自己思考的參考資料就好,人最可悲是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台灣的家庭和學校教育特別容易教出這樣的人,別道聽途說了,特別是我超愛亂說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