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運氣還算挺好的,首先是出遊前都是下雨的日子,但是出遊當日的天氣都有放晴,這對長年來都是雨天夫婦的我們來說,算是相當難得的現象了!另一個就是想賣很久的高價物品,終於等到買主上鉤,讓我開心地高價出售,賺到了一倍的價差,嘿嘿~緊著是想買的東西剛好也低價買到手。總而言之,到處都是好消息的感覺還真不錯!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依靠運氣做事,不過人生在世有很多時候真的不能小看運氣這東西。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但是若少了那麼一點運氣,就算有準備和有機會也不見得會有結果。

既然都講到運氣了,分享一下以前我在考試中的運氣經驗好了。好漢不提當年勇,說得對,我沒有要提我有多勇,反而是要提我有多鳥。雖然我當年在高中聯考也算是風光一世,不過除了那個高中聯考以外,往後的各種考試,我幾乎都是跌跌撞撞的情況,高中每年都在補考,每年都是剛好被當一科才沒留級。

大學聯考落榜,這在現在很難以置信,但在我那個年代,我是連學校都沒得讀的落榜....重考一年又上大學,大學四年又是重修不斷,物理還是四修的暑修中過關才畢業....

當年考托福也是第二次才運氣好有考過,留學期間因為學費昂貴,總算是全部都很順利過關,不過之後回國在考一堆國內證照時,對「沒考過」的經驗真的是多到無法形容,甚至過了三十歲還在讀日語準備日檢一級也是花了近一年才在第二次中順利過關。

與其說我是很有實力考過那一堆有的沒有的考試,我自己倒覺得我像是早就習慣落榜這檔子事,反正書照讀、考試照考,考不過就下次再來,只要一直讀下去,總有哪一次剛好運氣不錯就讓我蒙到了。我不曉得大家的人生怎麼樣,就我而言,我的人生好像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考試是一回事,還有更多類似的事情,交女友、找工作、找商品通等等好像都是這麼一回事。

畢竟人生的運勢是波浪的起伏,總有高和有低的時候。哪一天剛好碰到了,就過關了~請各位還在人生的各種關頭努力的朋友別輕言放棄,只要有正確的心態和適當的努力,我想總有一天會有成果出現的。

多嘗試多失敗不是什麼壞事,人生很多事情或許很重要,但也許可能也沒那麼重要,很多東西過個幾年回頭看都像個笑話,讓人想不透當時為什麼要那麼在意,我一直都秉持著這種想法在嘗試新的事物,希望大家也可以這樣。畢竟這次旅行下雨,下次再出去旅行時總有可能會遇到晴天的嘛~哈哈~

對了,命是只有一條,而錢財也有可能讓人致命,有關這兩件事的嘗試,請多加留意。

運氣這麼好,明天趕緊來去買樂透~(這種情況沒一次中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