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個工作環境,從很多地方來看,真的都是天差地遠,也沒有特別覺得那邊特別好或特別差,只能說每家公司的規模大小、企業文化、所處業界都各有不同,本來就沒啥好拿來相提並論的。

這也不是第一次換工作,從台灣換到日本的有經歷過了,在日本換工作有什麼大不了的,加上我的適應力可以算是蟑螂等級,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是吧~只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挺有趣的,未來的事還不曉得,但目前為止過得倒是挺充實的,跳出那個溫水滾青蛙的池子果然是個正確的決定,不過現在是跳到熱水槽裡去了,呵呵~

本來以為離開一個多語言的環境後,應該會到一個更單調的地方,沒想到又到了一個旁邊的人也都是講好幾種語言的環境....看來大概只有這種環境才能接納我吧....

這次戴上的面具比較符合本來的個性,不過某些日本人的個性有點擺脫不掉,還需要做些細微的調整,另外新交了一些低級的朋友,讓人更感到輕鬆,同事大半也都是已婚者,話題也輕鬆許多,人生還是多活在現實的世界比較好一些。

最近總算是見識到日本傳統企業風格,每天早上女社員都要負責倒茶給所有人喝,下午再把杯子收回去,真是很奇妙的感覺....不過我上司都是女性就是了。

以前平常日請假出遊,每到下午五點多就會看到一堆人坐電車,不是聽說日本人都做到天昏地暗、要死不活的嗎?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這麼早下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現在總算是有點答案了,這世界就算是在日本這種有著工作很操的刻板印象之下,還是有那種大部分人都準時五點下班的地方,我當新人時間一到就走就算了,但有時前輩和上司都比我更早走,這真是太神奇了....

總之,一退職的隔週立刻到別的地方報到有點緊湊,生活作息和通勤都變了,但看來也沒太大的衝擊,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但總比渾渾噩噩過日子好多了,不管怎樣,有錢拿的話,我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