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心理測驗:

常在說以前的事蹟或看以前的照片,其實是種對現在的不滿,又或是現在的生活根本沒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只好常提到以前的過往雲煙或是以前的美好回憶,又或是看著以前的照片,希望可以回到那個時候,那個年代,那個一切都美好的歲月,其實回憶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沈迷於過去的雲煙對現在與將來並沒有什麼幫助,多的只是對現在更多的無力感,這是種很消極的作法,也是種很沒志氣的方式,老愛花時間去懷念以前的事,不如多想想怎麼改變現在的生活,如何讓現在變成未來的回憶,偶而回憶是種懷舊的心情,時常回憶就是一種沒志氣的事,所以我常告誡自己別想過去應該放眼未來,當然最重要還是現在,活在當下,不管現在的生活有多苦,懷抱進取之心,別讓一時的不如意動搖內心,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不容易,但撐得過去總有好事會降臨,起碼我是這樣看待。

 

想寫部落格,其實也就是想和人講話,但是想和人講話又要考慮到和誰講話,有時還要考慮到該講些什麼,很多心裡想講的話並不一定適合講給身邊的人聽,有些不如意想講出來,但又不想讓別人感染到自己的不如意,但更多人是根本連一個談心的對象都沒有,所以不少人選擇找網友聊天,因為內心的負擔可以減輕一些,畢竟很多網友不是生活在周邊的人,不用擔心講到了些什麼事會一傳十十傳百,搞到最後大家都知道你在想什麼,有時候隱私也是一種考量,而寫部落格是可以完全掌控所有發言權,我能講我想講的,你們也只能隨著我的思維模式來讀,單方的對話又比雙方對話來得簡單,但其實最深層的原因還是在於一種寂寞感,人氣部落格的作家有著不一樣的動機,但是就單純個人部落格,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只是想寫寫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心情,雖然不一定想讓人知道,但是如果哪天有機會可以看到自己當時寫下的心情,或許是種回憶也或許是種往前邁進的動力。

 

那我寫部落格又是為了些什麼原因,我想通通都是,我想藉著自言自語讓自己更不再感到寂寞,我想藉著自言自語讓自己作安慰自己的人,我想藉著自言自語催眠自己勇敢邁進,一直以來我都很堅強又很好強,所以我不想透露出任何的軟弱,我想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心情、一樣的倔強,我身在異鄉其實有點寂寞,但因為自己本來就算是宅男,所以靠著網路的世界也可以讓自己獲得短暫的解脫,但這種解脫終究無法讓自己脫離現實生活的無奈,所以如果你讀到這裡,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你有著無奈的心情,你有著寂寞的心情,你對現今的生活也有著點不滿,我希望你別太難過,你可以學我利用自我催眠讓自己更堅強,你或許也在電影上看過,有些外國人在鏡子前面一直對自己說你很勇敢、你很堅強、你一定可以辦到,相信我,這雖然有點蠢,但這種方法的確給了我不少心靈上的幫助,同時也讓我自己更有鬥志更有活力,你一定要讓自己在失意中維持一定的鬥志,但是不代表只要說說這一些話就足夠了,講講話作作夢不會給你任何機會,你還要身體力行讓自己更有鬥志更有活力,因為唯有在不如意中更加努力,才有可能會有突破的機會,加油,我,還有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