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21  

總算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導遊,當天天氣不錯,遠遠可以看得到富士山。

話說接待客人的前一晚,突然想到以前在美國和泰國人約時間都非常不準時,遇到的十個之中,有時間概念的大概不到兩三個,跟老婆閒聊說我看這次接待泰國客人,對方也一定是什麼都慢慢來。

沒想到果然不出所料,約八點半集合出發,八點半到飯店結果只看到兩個人在吃早餐(不是準備好要出發喔...),等到全部六個人都準備妥當也是約定時間的一個小時後的事了。如果是一般朋友相約的話,心中當然會不太高興,但既然是工作,又是接待客人,客人想怎麼運用他們的時間是他們的事,只是先前計畫好的行程都得隨機應變比較麻煩,早知道就不用那麼花時間準備了....

DSC_0914    

一次帶六個人動作也快不了,就這樣光坐車到箱根就花了兩個多小時,什麼都還沒玩到就要準備吃午餐。更煩人的是本以為平常日人會少一些,沒想到卻是塞到爆的狀態。說真的,接待客人畢竟和自己出遊不一樣,多少還是有些心理壓力在,也根本沒啥心情去欣賞什麼風景了。

DSC_0919

天氣還不錯,本來可以玩得更開心的,可是出發的太晚,加上旅館的接駁巴士最晚只到下午四點,只能到途中有溫泉黑蛋的地方逛一逛,而沒辦法去坐海盜船遊湖。我真的替客人感到可惜,但能有什麼辦法呢?

DSC_0924  

運黑蛋的小纜車還是一樣有趣,但真的沒啥心情拍照和欣賞風景就是了....

DSC_0926  

飯店的晚餐還不錯,但我來不及跟客人介紹壽喜燒的吃法,大家都把左上方的生蛋加到鍋子裡煮了,而日本的吃法是把蛋打一打後,將煮熟的肉和配料沾著生蛋吃,沒有善盡解說的職務,讓我還挺良心不安的....

本來以為這會是趟爽缺,結果旅館房間不好訂,公司讓我跟三位客人一起住同間房....這根本就是全天候的接待麻....跟我想像中的吃完晚餐可以享受一下個人度假時間完全不同。我就知道,真那麼爽就不會派我出來了(雖然也不差) T_T

這群客人是一群酒鬼,晚餐喝不夠,還外帶了兩瓶720CC的清酒回房喝,而同房的我也只能陪著一起喝,兩瓶喝完了還不夠,還到自動販賣機買啤酒繼續喝到12點 T_T.... 

我是還蠻喜歡開趴替沒錯,也還算能喝,和客人也喝得開心聊得開心,酒精果然是拉近距離的好東西,但喝到半夜十二點還住同房,隔天繼續當導遊,就讓人感到沈重的壓力了....  /_\

隔天早上天氣轉差,加上本來的計畫是昨天玩完箱根回東京的淺草和秋葉原,結果因為時間問題換了一次計畫,換成早上坐完海盜船再回東京,但又因下雨再換成原本計畫。換來換去,搞得我心情上挺累的,果然用日本方法是行不通的,隨機應變才是王道。

DSC_0942  

早上離開旅館前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話說一個人跑到吸煙室放鬆心情時,遇到一個不認識的日本歐吉桑,小房間不打招呼有點間界,就稍微聊了一下,我雖然看起來算像日本人,但多聊了一下還是會因為腔調被問是哪邊的人(大部分會認為不是從奇怪的鄉下就是從國外來的),結果歐吉桑聽到我從台灣來的,就越聊越多越聊越開心,開心到後來在大廳遇到我,還特地請我這台灣桑吃冰淇淋....

我大概天性有歐吉桑緣加上臉上應該是寫了「請我吃東西」,才會繼上次的被帶出場請吃飯、唱歌的奇怪之旅後(詳情請參閱東京巨蛋+ 奇怪的旅程),又遇到一個只聊了一根煙的時間就請我吃冰淇淋的歐吉桑。說真的,日本人真的沒這麼好客的,但我還挺好運,總是偶爾就會讓我遇到熱情的日本人。

DSC_0948

離開旅館後,一路風塵僕僕從箱根做了大老遠的車跑到東京東邊的淺草,怎麼平常日的人還是這麼多啊!

DSC_0952

最近剛好遇到外部整修,最有象徵意義的雷門大燈籠,變成了雷門大布幕....

 

DSC_0949

盡量往上不想照到人潮,但還是看得到一些觀光客的人頭。

DSC_0950

凡到神社就喜歡求神問卜,這不求還好,一求就來個兇簽 T____T~~

DSC_0951  

想得到的東西都沒有好下場,願望不會實現,久病不癒,找不到失物,等不到人,新居落成或搬家建議改期,出外旅行不好,結婚交往皆不利....

只能安慰自己,起碼不是大兇,運氣算還可以了(無可救藥的樂觀....),反正人生是靠自己創造的,迷信是沒什麼幫助的(這時候就很不迷信了....),挖哈哈~~~

最後把兇簽折一折綁在旁邊的鐵桿上就當作沒這回事,不管有什麼壞運,通通都跟那支簽一起留在神社了!

逛完淺草跑到秋葉原逛了一下,大家也沒啥心情購物,這群人果然還是有酒最好,連公司不招待這一天的晚餐,他們也想找我一起吃晚餐,我想這一吃可能又會搞到十一二點,只好婉拒對方好意,早早回家去最實在。

隔天上班果然是一堆業務等著我,搞得我七暈八素的,很多同事幫忙對應到一半的案件又回到我身上,也沒交代好對應到哪邊,讓我又搞了一些笑話出來,讓我對這工作感到一些壓迫感,但不熟本來就是這樣,我要是三個月就可以把所有事情都搞得順順利利,那不是我太天才就是其他太庸材了,不是嗎?

然後又接到新任務,下星期一下午接待客人去逛街,晚上陪吃飯。本來是又要安排我在跟客人去箱根同房,但因為訂到兩個房間,就交由女同事去接待,才兩個人又是講中文的,又是分房睡,這才是真正爽缺....Q_Q

下個月初則是安排我去印尼拜訪客戶,聽到的時候心情有點複雜,印尼沒去過,可以去一探究竟是挺開心的,但一想到是去不熟的國度出差,又要繼續陪笑臉....嗯....心情有點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