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都會覺得台灣很愛自以為是,不僅人民愛這樣,政府也是。

上禮拜看到報紙專訪王貞治,王貞治在訪問中明確說到,因為父親對中國的眷戀,基於紀念父親的心情,讓他與兄長都拿著中國的護照而不歸化日本籍,但他從小生長在日本、受日本教育,他自認自己是百分之百的日本人,報導中從頭到尾都沒提到台灣兩個字,有的也是還拿著"中國"護照。

老實說,看得讓人有點失望,因為從小到大都被台灣的媒體教導王貞治是台灣的日本華僑、台灣之光,但是事實上王貞治本人根本就當自己是日本人,同時也根本就不會說中文,就算在訪問中也說自己拿的是中國護照。

台灣政府曾經邀請王貞治去台灣領取榮譽國民,王貞治當然不可能會去拒絕這種榮譽,但是我挺懷疑王貞治本人對這種榮譽獎項有多少認同感。

當王貞治都說自己比任何人都還更像日本人的同時,我真的希望台灣可以不要再把王貞治拿來當台灣的驕傲了,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