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重回健身房也不過才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今天突然發現手臂的肌肉線條突然變得很明顯,正為自己運動一下就有成果而高興的同時,突然想到....

這應該都是類固醇的原因....

本人去年底因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導致身體多處骨頭、肌腱發炎,這邊的日本醫生都快判定這是所謂的類風濕關節炎,還建議我開始接受最新的生物製劑療程。

但以台灣人的觀點來說,我是那種所謂的從小骨頭就不好的體質,感冒是一兩年來一次,但是筋骨酸痛卻是一不小心受傷就會拖很久,我比較傾向認為這不過就像以前的情況,況且那種最新的療程真的是有夠貴,連醫生都不太確定是這種病的情形下,我只退而接受類固醇治療,話說一吃也快吃半年了。

半年來把自己的臉吃得圓滾滾的,身材也變樣(這些都是副作用),經過三、四個月,其實痛楚都快沒了,但日本醫生實在是很謹慎,也不敢讓我一次斷藥,所以現在雖然劑量是很少,但還是固定在吃這種所謂的美國仙丹。

這種仙丹還有一種作用,那就是增加肌肉爆發力與協助增加肌肉,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大致上似乎是吃了不動就會有肌肉萎縮的情況,吃了運動就會讓肌肉很快增大,詳細情況我也不了。

總之,這麼少劑量所造成的效果,都比我當年在美國練得要死不活,最少也明顯兩、三倍,不過漂亮歸漂亮,老實說,肌力也沒真的變多好。

美國人很愛健身,同時也很愛藉助一點類固醇來提升健身成果,很多時候大家看到美國路上的那些肌肉猛男,有些也是吃類固醇練出來的,很多也都是所謂的紙老虎,中看不中用(不過跟不運動的東亞病夫比起來,人家還是很有power的,只是沒你看到的那麼神勇)。

總之,我的類固醇應該是這個月就會停用,趁還在療程中,順便多練點肌肉也好,但類固醇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要不是有痛在身,我也不想下這種重藥。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台灣很多人一聽到藥中有類固醇就嚇得要死不活,不然就是興沖沖要去找醫生算帳,我是台灣人,我對類固醇印象也很不好,但在我全身酸痛到要死不活時,當時的類固醇真的是有仙丹的效果。

當然要有專業人士(醫師)的指示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