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480


櫻花盛開當然免不了有凋零的一刻,而櫻花開花期通常也是最常下雨的日子,櫻花盛開加上下雨,就會變成照片中的這種景象了...

我知道愛鼓吹日本櫻花意境派的鬼扯蛋一族,可能又會開始說這真是別有一番風味,落花繽紛,滿地櫻花的美麗景象,這種意境是種淡雅的日本風格,加上少了賞花客的吵雜聲(因為地上沒得坐了...)更顯得恬靜幽雅。如果你真的相信這些鬼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櫻花在凋謝飄落時的確是很漂亮的場景,只是飄來飄去的花朵,如果又加上下雨,整個櫻花樹附近就會變成照片的樣子,本來乾淨的道路和公園就會變得有種雜亂不堪的感覺....

Image479

道路上充滿著爛爛的櫻花,遠遠看還不錯,若近一點看會發現櫻花和泥土混在一起的樣子還真是有點髒亂....

Image481 

這些是剛被雨打下來的櫻花,其實也還算蠻漂亮的。

很多人會羨慕日本種那麼多櫻花,開花的時候好漂亮之類的,可是美麗的背後,大家可能都鮮少去留意之後的處理問題。單就花來說,我覺得台灣和日本的櫻花都開得很漂亮,但就環境處理與公德心來說,我想差日本就差一大截了,這是個事實,我也找不到什麼為台灣辯解的好說法。

日本人有多厲害呢?大家看到櫻花散亂成一團,把附近的環境和馬路都弄得亂七八糟的,這種混亂的狀況,我在隔天早上去上班前還是一樣,怎麼下班回來時,路上的櫻花全部都不見了??就算大家不特別去留意,過個一兩天,路上就恢復成平常的樣子,我一直都在想到底是誰在掃地啊?看起來好像是地方政府派出來的清潔員,可能又好像是附近公寓的管理公司。總之不管是誰也都發揮了該有的功用,反觀台灣,大家覺得照片中的那些花朵會在路上流浪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