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也說過,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那一些心靈雞湯、心靈捕手之類的莫名其妙心靈對話,不過當心中不是很平靜的時候,稍微瞄一下這類書籍,或是看一些宗教的書,也許可以得到一些效果也不一定。最近心情不是很穩定的我,也不算是看了這一類的書,反而是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

這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問題,也總算讓自己恢復了平靜。本來心中的暴戾之氣也獲得抒發,人生本來就是這麼變化無常,太過執著某一些事情是自討苦吃。做好自己的本分,秉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態度,這並不代表你需要對所有事情妥協,但這絕對代表著不關你的事真的別管太多。別人喜歡怎麼批評他人、怎麼數落、怎麼酸,這都是個人自由,但不代表你需要去同流合污。

簡單來說,不關你屁事的事就別管太多。顧好自己比較實際,因為搞不好換個時間和空間,有別的人也正如此地數落著你,還不如多檢視一下自己,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留下一些口德總是好的。

看到這邊,相信各位看官以為我是那種虛偽裝高尚的人,口口聲聲說著要修身,卻也不曉得私底下做了多少壞事。其實你們想的也沒錯,我一直都是戴著面具在外面走動,畢竟這樣可以省下許多麻煩,看起來好像很老實,但其實我內心在想什麼,講得太白真的就有點損壞太多形象,我只能說我真正的內心離好人的距離還挺遠的。

只是個人的原則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沒礙到我,我基本上可以容忍許多事。因為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也沒有無所不能的。亞洲人的酸溜溜個性很容易把缺陷放大,或老愛去貶低他人獲得自我滿足,而看不到其他的美好地方,這真的是很可惜的地方。相較於此,西方人的個性就比較(比較而已,不是絕對喔!)容易去忽略小缺陷,而看到比較全面性的優點,這也是我在與許多外國人交往中,所學到的事情,對我來說也算受益良多。

我講真的,有許多被大家罵得超慘的人,他們在其他方面都有些優點是可以讓人去欣賞,也是可以讓人去學習的。不過很可惜的,當被仇恨與鄙視所蒙蔽的心思,根本就無法理解我現在的話,基本上這些人若聽到有誇獎到他所厭惡的人的話,馬上就會全盤否定,更有可能把你也視為敵人。所以我從不會去試著說服別人要偶爾去看看對方的優點,因為會被點醒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要大家都對事不對人、公事公辦,那比登天還難。

不過我講真的,當你討厭某些人時,就算看得到優點,也不會喜歡這些人時,那真的就是少接觸為妙。我也不什麼聖人,也不是世界和平的愛好者,我只是比較尊重個人自由。要不然,我討厭的人可多得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大家在有交集可以做些交流,但在交集不見時,那也差不多代表緣分已盡。

更何況這些人搞不好也是這種心態,年輕人真的要早點看清這一點,在未來的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在正常情況中,最信得過的也不就只剩直系親屬(親戚可連邊都沾不上喔!),所謂的好朋友才是最需提防的人,什麼人能夠知道你最多的秘密,什麼人能向你借最多的錢,這種人就是你所謂的好朋友、親戚、家人。我年紀沒多大,但我看到、聽到、親身經歷到許多光離鬼怪的出賣、欺騙、陷害都是這些人搞出來的,歷史會一直重演,千萬別太相信人,適時的無情絕對是應該的。

講這麼多有的沒的,搞得好像又在說教,真是莫名其妙....

我真是想說說當我有點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聽到一席話,改變許多想法,重回初衷的心情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所以我要想辦法把分內的事做得更好,維持積極的心態,找尋更多的出路,維持不懷好意的心思,做好隨時開戰的心態,絕不讓自己被吃夠夠。

寫在最後,人不能永遠當好人,就算想隨時在表面上當好人,但在內心一定要藏一個兇惡的自己在。這絕對是必要的,這樣在需要發生衝突時,才能請他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講個極端的例子,今天真的運氣很差在路上遇到拿水果刀(若拿日本刀,請趕快溜)的瘋子想殺我的,如果他敢動到我,我絕對會拼命去搶他的刀或利用身邊所有用得到的東西,要麻就是多刺他幾刀,要麻就是搶先殺死對方。

如果內心不夠兇惡、不夠扭曲,又怎麼贏得了呢?

你們說是不是啊?各位看官?

 

 

 

這大概只有被害妄想症才會這樣想的....別太認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