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509

一般來說,我們出遊都是住一晚一萬以下又包兩餐的地方居多,不過這次因為老婆大人想好好散散心,所以挑了一家視野比較好,可以眺望到海的旅館,當然所要付的代價也貴了一些。

我們這次到的地方是千葉的木更津的龍宮城ホテル三日月,大家還有印象的話,這地方離之前介紹過的outlet其實不遠,大概只有5公里的路途,只不過要從那邊過來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就是了。若是要從東京或神奈川過來的話,一樣是坐跨海過來的巴士,在途中的轉運站下車後,旅館有接駁車定期接送,其實還挺方便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照下面的官方網站:

龍宮城ホテル三日月官方網站

稍微介紹一下這家溫泉旅館好了,這家也是連鎖飯店集團的其中一個旅館,共分為兩大館,一個是普通供房客入住的旅館,另一邊則是所謂的超級錢湯的設施,超級錢湯的意思,說得比較白一點就是複合式溫泉設施,裡面有各種溫泉池,還包含了游泳池,種類繁多無法一一介紹,有興趣請參閱網站裡面更詳細的介紹。

Image510

門口有座騎師騎馬的雕像,進到旅館後會發現更多關於馬的雕像,可以很合理的懷疑,這家店的老闆一定很喜歡賽馬 =.=

Image511

我們這次住的是特別室,在飯店的最高層的十樓,這邊是從走廊往千葉陸地方向看過去的景象,雖然不是大晴天,但在梅雨季節沒有下雨已經是很慶幸的事了....(別問我為什麼要挑梅雨季出門了,我也不曉得....)

我們住的是特別室,官方的介紹如下:

龍宮城ホテル三日月特別室

Image512

但在我裝備高檔、攝影技術高超之下,出來的景象卻是如上圖....

真的對不起,實際的現場真的還不錯,這都是我的錯。

Image513

雖然有和室,不過另一個房間還有兩張床,窗簾也是自動的,還挺不錯的~

Image514

陽台沒辦法出去,不過窗戶擦得很亮,往外望感受不到窗戶的存在,這就是在日本旅遊的好處,一分錢一分貨,付出足夠的錢通常可以得到相對應的硬體與服務品質。當然,若有不符的情況,也請用力地寫問券狠狠地挑剔他們。回到圖片主題,下面是游泳池和穿泳裝的溫泉設施。

Image516

窗外望出的景象,天氣好視野佳時,據說上圖中央的遠方會出現富士山,不過....很遺憾,我只看得到霧茫茫的一片....但是,重提剛剛講過的話,人要感恩,梅雨季沒有下雨就要謝天謝地,況且今天還偶而出太陽。

Image517

我很少拍出遊旅館的食物照片(因為通常都沒多值得照....),不過這次難得來到海邊又算是鄉下地方,總算是有比較好的菜色可以拍一下。至於個人的評價呢?食材很新鮮,生魚片、壽司、牛排樣樣都沒缺,也都很好吃,當然這些也都是吃到飽且隨你吃到餐廳關之前都行,上面只是第一巡的菜色,其他還有許多和食、洋食、點心之類的。

不過很遺憾的,食材是不錯,但除了大家在上圖看到的食物外,其他的食物都調理的不是很好。(上面的食物有多少是需要調理的啊!....>_<....)

Image518

早上退潮後,旅館前面的沙灘可供「潮干狩り」,也就是可以去「採」蛤仔,這對台灣人來說應該就算是蠻有趣的體驗了。我記得我小時候有去海邊撿過蛤仔,不過那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長大以後也沒聽過有什麼地方有開放大家可以去體驗的,

但是在日本的每年春末夏初,許多的海邊都有開放「潮干狩り」,有免費也有要收錢的,至於為什麼要收錢當然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趁今年還有點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網址:

全国潮干狩りスポット 2012:るるぶ.com

Image521

這地方要收入場券,還不便宜,一個人要價1400日幣。加上我們兩個是兩手空空,還花了點錢買了挖沙的工具和網子。

Image523

這是中途的成果。

Image524

後來發現原來這地方會這麼貴的原因是因為挖得到「はまぐり」,也就是大一點的蛤蜊,這在日本來說算是高級的食材之一,既然有辦法挖得到,那我們當然是專攻這高級食材。加上蛤蜊的大小也比一般來得大(將近三倍大),挖到的成就感也比較大,所以這讓我們夫妻倆是挖得很起勁,感覺有點像是兩頭到海邊興奮得狂挖沙的小白與小黑....

Image526 

不過辛苦總算是有代價的,一個人可以帶走兩公斤,我們幾乎整個網子裡通通都是大的蛤蜊,重量也控制得很剛好,大概在4.5公斤,所以超出的部分就是沙咪蘇了~我們的豐收讓負責秤重的工作人員都感到驚奇,因為旁邊的人幾乎都是小的,偶而穿插一些大的,而我們是幾乎都是大的,偶而穿插小的。

哈哈~其實挖也是有方法的,不能光靠硬幹,只能說貪小便宜與拼老命也想回本的腦筋動得快,應用到許多地方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成果的,真不曉得我在自豪個什麼勁....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以我們挖到的大小,一公斤的量販價,日本國產是2000日幣(便宜的),中國大陸的也要1500左右,這樣說起來,我們的入場加上工具與包裝花了四千日幣,帶回了四公斤的貨真價實的國產蛤蜊,其實也算是回本了。

很開心,不過也真是累死我了,我可是背著行李又提著上面這一箱「裝了海水」的蛤仔,坐著巴士又轉搭電車回家的....

這次兩天一夜的旅遊,一個人的花費都要兩萬出頭,就這麼近的距離來說,實在是有點小貴,再加點錢都快可以去韓國來個三天兩夜了。不過呢!偶爾來一次這樣的旅行也不錯!好久沒有出遊,心情特別愉快!人生果然是免不了適當的旅遊休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