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台灣開放不少working holiday的機會,既然叫做打工度假的話,我建議

還是把度假的想法擺在第一位才不會有太多的挫折感,畢竟身為一個外國人要找打工

的機會,並不如那些打工度假代辦公司講得那麼好聽,不過如果語言能力沒有太大問

題的話,先進國家中缺的是肯賣勞力的勞工,我想要找打工也沒啥太大問題。

 

至於要在日本打工前的那些手續,我就不講了,我想如果連要怎麼在日本找公寓和辦

打工資格都不曉得的話,那要去找打工可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我這邊是提供一些

店家和找打工的方法,讓剛到日本不曉得去哪些地方找打工比較容易被錄取的人一些

參考的建議,希望能幫到一些到日本想找打工卻完全沒頭緒的人。

 

如果日文不是厲害到可以講敬語都不會遲疑的階段,我建議是找點勞力工作的打工會

比較容易,而最容易上手的打工又是以飲食店為主,至於飲食店又以連鎖的飲食店最

能接受外國人,重點也是日本年輕人很多都不想做這種工作,反正賣勞力的工作只要

照著做就不太會有啥問題,也給一些剛到日本的朋友一些建議,當你拿著打工度假的

簽證到日本想找打工,也就要做點心理建設,你能找到的工作也就是一些低階的打工

機會,別抱著太多的理想化,這樣心情可能會好一點,當然在這種高消費的社會也別

幻想太多能夠存到什麼錢,就當作這是一個人生難得的體驗。

 

廢話不多說,開始跟各位介紹如何找打工機會,現在是網路的社會,你從網路上就可

以找到上百個機會,有些人會跑去外國人職業介紹所請他們幫你介紹打工,我剛到的

時候也有去過東京新宿的那個職業介紹所,但是裡面的顧問卻跟我說如果我看得懂日

文的話,自己上網找的效率會比較高,因為他們主要是在幫助看不懂漢字的外國人為

主,所以各位有沒有恍然大悟,你都大概看得懂網頁在寫啥又會打字的話,那幹嘛去

抽那號碼排然後排兩個小時才輪得到你,又一次只能幫你介紹兩三個的介紹所?實在

很沒必要吧?

 

登入到日本Yahoo,搜索アルバイト(我已經幫各位做好連結),我相信會出來一大

堆找打工的網站,我推薦下面三個網站:

アルバイトを探すならバイトルドットコム−短期バイトやパートの情報満載

アルバイト・バイトの求人情報満載!|an (アン)

フロム・エー ナビ

通常找打工的網站並不會要求你一定要登入會員,只有在你看到想要應徵的工作時,要

你輸入一些個人資訊,讓店家可以聯絡到你和約時間面試,其實這三個網站的打工機會

都相當的多,最適合剛到日本找打工的工作是飲食類,特別是

 速食店和連鎖飲食店的錄取率其實不低,我建議一次不要應徵太多家,免得對方電話打

來講太快讓你搞不清楚是哪一家跟你聯絡,不過如果真的聽不清楚也不用太擔心,這一

些飲食店其實跟不少日語不好的外國人打過交道,只要請對方再講一次就行。

 

還有另外一種方式,是直接去你想去的飲食店的官網去找採用情報,其實這是很有效率

的方法,只是因為你要去進官網找到採用情報的網頁,有時可能會很耗時間,特別是對

不熟悉電腦的女生來說可能會有點困難,但是當你習慣看這些網頁的時候,你會發現上

去官網找打工資訊反而更簡單,你可以先在你住的地方附近晃一晃,看看附近有什麼商

店或飲食店,然後記住這些店的店名,回到家後再上網去找他的打工資訊,推薦幾個對

外國人很友善的連鎖店:日本麥當勞、日本肯德基、吉野家、松屋、すき家,麥當勞是

很容易上手的工作,因為裡面分工細,專做廚房的也根本不太需要什麼日語能力,同時

他們也很常錄用外國人,這些店家和外國人打交道的經驗也多,搞不好你去應徵的同時

也會發現裡面有已經有不少外國人,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會被欺負的問題。

 

同樣是連鎖飲食店,不同地區的店的時薪卻有相當大的差異,有的店可能850有的卻可

以到950,我建議找打工的也可以多去比較看看,既然都是做一樣的工作,花一點時間

在通勤上卻可以拿到比較高的時薪,有啥不好的呢?同時交通便利的飲食店,跟你搶打

工的當地學生也多,被錄取的機率也會相對減低,還不如找個交通沒那麼方便但時薪高

又容易錄取的,但要怎麼抉擇就看各位怎麼去考量了。

 

另外一種方式是在路上看到徵人的告示就直接殺進去問有沒有徵人,我想這應該是最快

得到結論的方式,但同時也是最打擊人的方式,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不喜歡被拒絕的感

覺吧?運氣好一點的,可能碰壁個幾家就會出現一家肯試著用你的店家,運氣差一點的

可能走完一整條街都沒有收穫,當然你也別挑那種黃金時段跑進去說要應徵,那對方就

算想理你也沒空。

 

居酒屋也是很熱門的打工場所,但喝酒的地方畢竟會比單純的飲食店來得複雜,在裡面

打工的人也比去那種肯德基、吉野家打工的人來得複雜,我不是說一定會怎樣,還要看

裡面管理的好不好才能決定,但相較於連鎖速食店中不是學生就是主婦們的組織,營業

到深夜又提供酒類的店家,總讓人有點不安的感覺,出門在外,小心為上,個人建議。

 

最後祝大家找打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