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三連休,老婆沒放假(排休制),我一個人跑出去晃也有點無聊,只好窩在家中打掃房間、洗衣服、煮飯....

現在想一想也才發現我還真是個勤勞的老公,平日上班、假日打掃房間做家事、煮飯給老婆吃,一般的老公應該都是放假就自顧自的納涼去,只不過想起之前沒有專職工作加上身體不適的時候,老婆一直都支持著我(雖然也差不多快爆發....),加上個人對家事和料理都不是很排斥,夫婦兩人一起為生活努力,這也是很開心的事情。

我覺得家庭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小時候是最小的兒子,老媽在煮飯時總是會叫我幫忙洗菜,洗久了也就對這類的事情不排斥,老爸是愛釣魚的釣客,每次拿回一堆魚總是我在幫忙處理,久了也就會處理肉、魚的東西不會排斥,從小聽到家庭圓滿是很重要的事,聽多了也就會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個美滿的家庭,這些應該都算是家庭教育吧?

出社會也好一陣子,在外也遇過不少人,或許大家都不是很在意,但是小動作、小思維都可能透露出這個人受了什麼樣的教育與思想,或交了些什麼朋友,這些都是有跡可尋的,仔細觀察就可以稍微知道一些端倪,這些知識也是老爸多年來行走商場的智慧累積,當兒子的也不過就是偶爾當司機出門聽聽學學。

算命仙很多不是會算命,而是會看人、會察言觀色在厲害,話也都是用套的套出來的,父親曾經與當年一起在美國留學的同學吃過飯,也不過就是一頓飯的時間與談話,這女同學也是出過社會當過業務的精鍊女子,吃飯途中也是相當親切和藹,沒想到吃完飯的時候,父親就跟我說這女生眼尾上揚、眼光犀利、脾氣比較強硬、也有點嬌....

我只能說,在商場打滾多年的人真的很厲害(當然不是人人),光從面相與談話就可以說中大概的性格。

這是很嚇人的事實,反過來說,如果有類似這樣的老狐狸在跟我商談的時候,我能不能傳遞早就制訂的虛假形象給對方呢?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功課。

一舉一動、穿著打扮、談話思想內容都可以從小見大,思想觀念受家庭教育的影響更是巨大,很多對婚姻失望的未婚者,也是因為上一代的婚姻失敗或家暴導致從小就對婚姻失去信心,從小被母親教導要懂得捍衛自我權益、掌握經濟大權,長大了也就不太可能是個以夫為貴的主婦,來自於有問題家庭的小孩,本身也會有問題的機率相當高,不是絕對,但真的看過不少類似的例子,年輕時都不信邪,直到年紀增長、見識漸廣,以前那些老生常談的傳統理論,仍是有相當的可信度,雖說如此,個人依舊非常討厭那些倚老賣老的老狐狸,總以為自己看人很准、眼光很正確,就算看的十個有八個被說中,還是有兩個是例外的,討厭那些狗眼看人低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