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說說日本的一些優惠消息,今天說的是只有外國人才有的特別優惠,說來也很不好意思,這種可以貪小便宜的資訊,我也是今年才知道,之前都不曉得有這麼優惠的東西。

有到過東京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成田特快是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附近,幾乎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價位實在是有點貴,我們就算有出國也不會坐,反倒是寧願去轉車轉來轉去,雖然會多花將近一小時的時間,不過卻可以省下將近兩千日幣,對小氣的我們來說,我們還是寧願用時間換金錢,不過這都是題外話了。

東京JR鐵路局有推出針對外國觀光客的優惠套票,從機場成田特快到東京區加上一張suica(押金500)與1500的儲值,全部只要3500日幣,如果把suica的價值算進來的話,那成田特快的電車只要1500日幣,相較於成田特快的原價就要將近三千五,這個套票可謂是便宜中的便宜,事實上,我從機場坐電車到住的地方都要1680了,買一張特快還比我的普通票還便宜,這難道還不夠優惠嗎?

至於那Suica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用台灣人會懂的方式來解說的話,Suica也就像台北捷運的悠遊卡,但也不單是交通工具可以用,還是個功能強大的電子錢包,大部分的車站小賣店都可以用那張卡來扣款,我相信如果你是位觀光客,裡面那1500的儲值,應該是不到兩三天就會用光光,所以也不用擔心買了那張卡會用不到,這種擔心都是多餘的,相對的,如果日文不好,要在機場以外的地方靠自己去買那張卡也有點麻煩,買這套票可以一次解決,也不是什麼壞事。

台灣觀光客一直以來都是名列日本外來觀光客第二名,所以日本JR鐵路局對台灣觀光客也很用心,這些資訊都有中文網頁,讓大家可以看得安心,有問題的話,打電話過去搞不好都有中文服務。

詳細資訊,大家點這個連結進去看吧!

連結在此:Suica & N'EX套票

或許有些人想把那張Suica留下來當作紀念(還蠻漂亮的),但也有些人可能想把他退掉拿回裡面的儲值和押金,我們來看看JR對suica退費的規定:

退卡

  • 我們將退還卡中未使用金額和500日圓押金。
  • 退還Suica時,需支付210日圓的手續費。
  • 由JR東日本發行的Suica只能在JR東日本所轄車站辦理退卡。

 

網頁上是照上面這樣寫的沒錯,但是從買套票時附贈的小冊子上又有些新的資訊。

  • 手續費為210日圓
  • 餘額不足210日幣時,只會退還500日幣之押金

 

或許大家看不出個端倪來,不過那句「餘額不足210日幣時,只會退還押金500日幣」倒是很有意思,雖然不太好聯想,不過這一句的意思就是當裡面沒有錢時,也不會扣到押金的部分,同時也不會跟你加收不足的手續費,我的作法是,要坐到機場前先不儲值,到機場時再去找出口處的職員說:我想拿回押金,對方就會刷你的卡,然後要你補不足的車錢,但也不會多收,會幫你弄到餘額為0,但因為退卡不是在他那邊,他會請你拿著這張卡去綠色窗口辦理,那只要再拿著這張0元的Suica去退押金,就可以拿到500日幣,同時那本來應該要收的210日幣手續費,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人間蒸發,既不用付也不會被刁難。

我真的搞不太懂訂出這規矩的邏輯性,不過日本是個很守規矩的民族,既然條例這樣寫,大家也都照辦,這讓我覺得拿裡面還有儲值的Suica去退卡的人實在是冤大頭....

奉勸大家離開日本又不想留下Suica的人,請記得用我剛剛那招去把裡面的錢都用光後再去退卡,這樣就可以省下210日幣,有趣的法律漏洞,不鑽白不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