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聞也是一兩個禮拜前的了(我老是過時....),也就是東京杉並區有位號稱最老的人瑞,因為市公所許久沒有聯絡上,幾經調查後,才發現這位人瑞早就已經成了木乃伊,重點是這木乃伊還一直躺在房間中,也不曉得經過了多少年,估算的話,可能已經死掉十年以上了。

從這個事件後開始延伸,日本各地就開始調查當地的人瑞近況,沒想不調查還好,一調查就發現一大堆所謂的人瑞,早就是行蹤不明,更離譜的是還發現一些登記為尚在人間的超級人瑞,連180歲的老妖怪都出現了,結果日本全國調查下來,一百歲以上的就有三千多(可能已經超過四千了)人是找不到蹤影的....

然後聽說(又是聽說....)韓國就報導說,原來日本的長壽都是玩假的....

看到這樣的數字,的確是會讓人覺得日本的長壽數字都是假的,不過以日本的人口來說,這樣的數目頂多也就是把壽命的數字提升得好看一些,還不至於說,日本人都不長壽了,日本人看起來還是很長壽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其實也不難理解,還不就是與錢有關,因為只要這些老人還沒死,就可以繼續領所謂的退休金,那當然就是能讓他活多久救活多久囉(儘管只是紙上壽命也好),那麼,他的小孩多領了那麼多退休金,政府也應該要強制收回吧!只是,這些人瑞的小孩也不是多年輕,很多人也是八、九十歲的老人,根本也沒能力還那些錢,我實在很好奇日本的政府會如何處理,不過新聞是不會報導這麼細節的事情,但我猜最後應該也可能是不了了之,難道政府要用錢逼這些老人去死嗎?

不曉得這些人被發現後,日本女性壽命還能不能保持世界第一呢?挺好奇的!

順便一提,第一名是日本,那有沒有去看看第二名是誰呢?

很意外的,男女壽命的第二名都是『香港』!

夠意外了吧!

看來香港人老愛補東補西的,似乎是有它的功用在。

那又話說回來,台灣人也愛補來補去阿,怎麼就補出個全球洗腎率最高呢?

這也是令人相當不解?

個人不負責的猜測是....

台灣人太愛補來路不明的藥,而這些藥又多是出自於沒良心的店家....

有時看看日本人是哪種啥都不補,女生也沒在管那些四物湯有的沒有的,大姨媽來時照樣吃冰,人家這樣子「養生」都還能比台灣人多活好幾年,這樣看來的話,台灣會不會太迷信於所謂的「補品」與「養生」呢?

不過相對於台灣迷信補品,日本人則是比較喜歡吃西方的藥丸,各位到日本一遊就可以發現居然有那麼多藥妝店在街上,說來說去,大家都喜歡補,只是補的方式不一樣,日本算是比較崇尚於西方的方式,一方面這些藥丸也都是經過科技分量,但某些中藥的分量方式卻仍是相當模糊,台灣人又愛即時的藥效,有時用藥過重也不自知,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我是越扯越遠,越講越離題,到此為止,各位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