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過年其實也沒啥特別好說的,因為會過農曆年的也就華人而已,其他國家的人對農曆年大部分都是沒什麼概念的,更別說是會特別準備大魚大肉來大肆慶祝,因為在華人圈的熱絡與在非華人圈的冷清平淡,讓大部分的在外遊子都有相當大的感觸,所謂佳節倍思親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個人倒是因為早已習慣在異鄉過農曆年就是這樣的平淡冷清,反正電視打開也不會看到那些「特別」無聊的特別節目,路上也沒什麼大紅燈籠高高掛,如果不特別去想的話,老實說要有什麼感傷的情懷上身也不容易,畢竟在別人的土地上,別人的文化圈中,會慶祝農曆年的還是少數,加上我家的另一半對農曆年也沒啥感觸,看來也就剩我一個人唱獨角戲,我能做的大概也就是晚上吃火鍋意思意思有個圍爐的感覺....

我想對我個人來說可能沒啥影響,但對我台灣的父母來說可能就會比較有感觸,養一個兒子好好的不住台灣,跑去別的國家生活,連過年都不能回來一起過....

我都能想像他們兩位老人家會怎麼想,不過這真的是一件無解的難題,國際婚姻就是這樣,不是我犧牲與父母的相處時間,就是另一方要犧牲,總之這就算無奈也是得面對的情況。

就我剛剛說的,這個過年相當的平淡無奇,不過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