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搬了個家,整理家裡花了不少時間,沒有什麼更新,這禮拜總算是比較有點空閒的時間了~

今天向各位介紹一首應該是上個月最流行的一首歌了,不過這首歌不是新歌,反而是一首非常古老的歌。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白話一點的翻譯就是,「看著上面往前走」,是坂本九在1961年的勵志暢銷曲。

我對這首歌有很深的印象,主要原因是當年在美國讀書時修過日文課,當時的老師教了我們這一首歌,當年是沒啥感觸,後來等日文好一些後,加上對這首歌的一些背景更加瞭解後,也就更喜歡這首歌。

說說這首歌的背景和內容吧,1961年正是日本戰敗後不久,日本人面對著滿目瘡痍的國家與喪失親人之痛,這首歌說著一個人孤單堅強地望著天空走著,不讓眼淚掉下來的心情,從歌詞中流露出淡淡的振作堅強感,鼓勵大家打起精神,就算是一個人也要堅強向前邁進。

311震災後,這首歌就常被拿出來翻唱,希望大家在天災的悲痛下,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堅強走下去。

上面影片是日英文歌詞對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希望大家面臨任何困境都可以抬頭堅強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