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335.jpg

上禮拜家門口的公園就架了台子,還在想會有什麼樣的祭典,稍微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這是所謂的「盆踊り」,然後又稍微瞭解了一下以後,還是搞不太懂這是要幹嘛的祭典....總之就是一個在日本的清明節時期,大家晚上聚在一起跳舞的祭典就是了(我沒虎爛,WIKI寫的喔!)

這一天還沒回家,老婆就傳了封簡訊過來說門口有祭典,叫我回家前記得看一下,沒想到我剛出車站就聽到太鼓的聲音,然後就看到了上圖的景象,從來都不曉得原來這附近住了這麼多人和小朋友....還有原來這公園塞滿人是這副德行,一直以來這公園都是只有野貓兩、三隻在那邊悠哉吶涼(我指的是真的「野貓」....),總之這是挺有趣的現象,這附近一直都算蠻安靜的,也只有今天才這麼熱鬧,在家打開窗戶還真有台灣夜市的感覺!

Image336.jpg

旁邊有野台在賣烤雞串,對不起,我的手機照讓大家都變成送七力了。

Image338.jpg  

大家可以看到最上面有人在敲著太鼓,第二層則是一群穿著浴衣的歐巴桑在上面跳舞,然後會場會播放音樂,想跳舞的就繞著這個台子繞圈圈跳起舞來,不會跳也沒關係,因為第二層的歐巴桑就是在跳給大家看的,其實台下的素人們大都也不知道怎麼跳,反正就跟著跳就是了,大概跳個兩、三首就會記得了。

悶熱的夏天,喝著啤酒看著熱鬧的祭典,也算是一種有趣的體驗(真不好意思,我都來一段時間了,現在才有這種體驗),說起來最近好像太宅了點,趁著夏天,週末也到處走走看看好了,有照片的話再跟大家分享,不過又要折騰大家看我模糊不清又沒打光的手機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