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也搬了三次家,從城市近郊、人氣住宅地、到現在的車站旁社區都住過了,可是我真的就搞不懂,為什麼走到哪裡就一定會遇到愛隨地小便的日本人(只有男的),記得之前多少也有提過這個問題,可是我覺得不特別寫一篇來強調一下,真的是讓人感到心情不暢快....

到底是為什麼?

日本人就那麼會在路邊隨地小便,更煩的是為什麼老愛挑那幾個地方,我家前面的電線桿,我最少也看過三次不同人在同一地點撒尿,這是一種宣示地盤的作用嗎?還是那邊是某種不知名的隨地小便聖地,我住在前面不知道,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嗎?

更煩的是,旁邊明明有公園,你們多走幾步路去公園找棵樹尿一下是會怎樣?沒事幹嘛一定要在大馬路旁邊解決,是真的有這麼急嗎?還是說這是某種文化差異?日本男人在某些時候一定要在路邊大馬路的電線桿隨地小便才算是真正的大男人嗎?如果真有這種文化,那我真的也就認了。

以前也跟大家提過了,請各位到日本千萬別逗留牆邊、電線桿、和溜貓狗的路徑,誰知道你站的牆邊有沒有人在那邊吐過、尿過或是什麼更光離鬼怪的事情,各位真的要相信日本人是個很厲害的民族,很多事情雖然平常不敢做,但是喝了酒或是上了年紀,就幾乎是什麼都有可能做得出來。

舉例來說,電車的月台也有柱子,我就看過一個老伯在這麼公眾的地方小便,而且還不是深夜,只不過是晚上七、八點左右而已,這還挺神奇了吧....另一個更神奇的是,下班回家時,一個喝醉的上班族在人來人往的飲食街對面牆邊就開始尿了起來,這次更神奇了,他尿過的地方,我之前還幾乎每天都會踏過.....仔細一想,我終於能夠理解有些磁磚為什麼顏色不太一樣會偏黃色,答案看來是呼之欲出了。

或許這真的是日本另外一種神奇的文化,請各位有機會到日本遊玩的觀光客,真有那種機會,一定要親眼體驗一下先進國家的先進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