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心情還不錯,加上整天都沒出門,總想著是不是該出去走走,突然想到變形金剛3還沒看過....(我承認我動作和潮流都沒跟上時代...),那就乾脆去看個晚場放鬆一下心情~重點是電影院只要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真的是很方便又愜意~以後晚上有空也該偶爾找老婆一起去逛逛才對~

在日本看場電影的花費,老實說並不是特別便宜,一般票的價格大約是1800日幣,換算成台幣有多嚇人,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換算,這個價格也是我不太想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原因,畢竟台灣很多戲院的聲光效果也不輸日本的了,而價格才快一半而已,至於以前在美國的時候,一場電影只要八塊美金,所以美國人看電影都像走廚房一樣,想去就去....

不過日本電影院比台灣好一點的地方是有很多優惠,例如每個月的一號是電影日,幾乎全日本都只收一千日幣就可以看場電影(3D電影除外),每週的禮拜三又是淑女日,也是只要一千(不公平!為啥沒有紳士日....),至於某一些電影院還有當月壽星和同伴看電影只要一千,諸如此類的,零零總總還不少,如果各位剛到日本想去看場電影,可別忘了稍微上網調查一下優惠時段,另外就是日本的電影院還蠻早關門的,台灣是午夜場才有優惠票,日本戲院很多是八點以後的場次都有優惠,像今天的電影只要1200,就便宜了六百日幣,在日本真的是....資訊就是金錢!

說到看電影也不得不說日本人看電影挺有趣的一點,日本人看電影,很多人是連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都會坐著看到完,而戲院也是在最後結束才會開燈,同時很多日本人也是這時候才會開始離席,這和我們在台灣看電影,工作人員名單剛出現,戲院就開燈的情況完全不同,在台灣這時搞不好還有「盡責」的工讀生跑進來大聲地請大家小心腳步....

講真的,身為台灣人第一次的我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看完電影發現大家都老神在在坐著不動聽著最後的音樂,戲院也不開燈,這讓習慣看完立刻閃人的我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還要小聲地問我日本老婆為什麼大家還不走?是最後離場有什麼特別的嗎?還是說這電影還沒演完?總之是一整個搞不懂,後來稍微多瞭解一下日本人的想法後,才知道原來很多日本人把那一段也當作看電影的一部份,享受那意猶未盡的感覺,知道後算是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同時更讓我佩服日本人,連看個電影也要這麼認真....

俗語說入境隨俗,但我每次看電影還是做不到最後....所以這讓我更佩服大家了....總之,每個人的喜好和習慣都是個人性的,日本人這種習慣,對我的好處就是看完要離場還挺輕鬆的,都不用跟人家擠,不過前提是若場子很擠時,要是坐在中間不好出去的位置,那可能會有點難以提早離場....也就只能跟著看著人名聽音樂到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