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各位介紹一下消費填問卷拿回扣的網站,簡單地說,這類的網站提供仲介的方式,提供企業對自己旗下商店間品質管理的管道,只要消費者透過網站申請要當某一家店的調查員,親自到該店消費,再對那家店的表現評分,就可以獲得回饋報酬,金額最大可到消費金額的百分之百。

這類型的網站和調查員,在日本通稱為覆面調査,我想看字也猜得出來就是戴著面具去調查的意思,不過不是真的要你戴著面具去消費....是要你在不暴露身份的情況下,變成該店變相約聘的抽查員,來為這一些店做出評分,另一方面,某一些店可能也把這管道當成一種宣傳方式,只要顧客調查後很滿意的話,也很有可能再度光臨,如果是在完美的情況下的話,這會是個win-win雙贏的局面(還真完美~)。

前言講得有點多,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了,要找這類網站其實不難,只要上日本yahoo打上「覆面調査」,立刻就會出來一些網站。

我推薦下面兩個網站,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去參考看看。

覆面調査!ミステリーショッパー・モニター募集!

fancrew(ファンくる)

網站裡面對怎麼參加也寫得挺清楚的,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了,只是這種網站因為有提出報告的義務才能獲得回饋,所以若日文沒有一點點程度,可能會有點辛苦,不過若是當成練習的話,反正又不是多麼嚴肅的場合,練練寫日文也不錯,我建議是大家可進去找找看住家附近有沒有店要找調查員,如果順利當選,就當作去吃頓飯後寫一點小報告還拿回饋,若是50%的回饋,那不就和吃半價的餐點一樣了?抱著這種輕鬆的心情參加這些網站的調查活動,感覺還挺愜意有趣的,搞不好從中發現自己想吃或想用的東西,那更是一舉兩得~

以前台灣的朋友在台灣時有參加過摩斯漢堡的覆面調査,摩斯漢堡會寄免費券給調查員,調查員吃完後寫問卷送回即可,所以在台灣的朋友,有興趣也可以留意這類的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