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27.jpg 

龍年到了,我們家也應景去買了個卡片掛在冰箱上,日本和台灣一樣也會說生肖,不過感覺上比較像是種吉祥物的感覺。

往年來說,一月一號是最無聊的一天,因為前一天看紅白對抗後,等十二點的敲鐘完就上床睡覺,然後一月一號也沒什麼商家營業,不過今年比較奇怪的是居然有不少百貨公司是一號就開始營業,我去年也有提到過,過年這一段時間是購物的最佳時機,不僅新年一開始會有所謂的「福袋」可以買,商家也大都會大打折來進行促銷,規模相當大,若想進行冬季大採買,趁這段時間准沒錯。

就是這樣,今天八點就起床準備到附近的百貨公司準備搶一些便宜又大碗的福袋,至於福袋是什麼東西,我想大家在台灣也常聽到這名詞,應該不陌生,唯一不同的是在日本的福袋可比台灣容易取得,同時裡面的東西也是更有良心,台灣的福袋流行的是百貨公司用抽汽車這種招式來招攬客人,也常會招來一堆人深夜就去排隊等那一千個或幾百個的抽籤名額。

日本的福袋則是店家自行挑選適合的搭配,裝在袋子中定一個價格讓前來的客戶選購,比較不同的就是店家有成千上萬家,每家擺個十幾二十個也就有數以萬計的福袋可供購買,除非是相當熱門的品牌與超級優惠,要不然要想在過年買到福袋,感受一下大打折扣的優惠感,其實是一點也不難。

拿我的例子來說,平常會去買襯衫的店推出五件襯衫五千日幣,若以原價計算是將近兩萬日幣(一件約日幣四千),換算起來就是將近三折,另一個是十雙襪子一千日幣,光這兩個福袋的原價就超過兩萬多了,我因為是會員有特別折扣又加上累積的點數,實質上花的錢是五千日幣,換算成台幣差不多兩千塊,相信以台灣消費來看,這也不貴,重點是質料與設計都好多了。

Image430.jpg 

一字排開還挺壯觀的,這樣就可以確定今年不怕沒新襯衫可以穿了~更意外的是沒什麼人跟我搶,畢竟男生比較不會特別搶福袋,我也是開店後十幾分才到,也是輕輕鬆鬆就入手了~

除了上面這種消耗性類的就跑去常去的店買之外,福袋的購買原則還是盡量挑貴的品牌買,通常品質好也用得久。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寧願花普通品牌的錢或追加預算去買好一點的牌子,也不想用更便宜的價格去排普通的品牌。

簡單來說,五千塊的衣服便宜到兩千,打了四折是不錯,不過在一分錢一分貨的日本,那衣服看起來的價值真的就是五千....若是花五千去買一萬多的衣服,折扣同樣是四折,但是中間價格差得多,第一是貪小便宜的感覺增加不少,第二是東西好,用了也開心,把那個錢想成換季一開始就去買原價五千的衣服就好了。

我個人並不特別愛好虛榮(不「特別」而已喔),也沒什麼非要用名牌不可的習慣,家裡還有用了十幾年的家樂福浴巾(這有點離譜...),只是在現今社會,你不包裝自己會讓自己在很多地方吃虧,有時也會得不到該有的尊重,夏天的衣服就算了,冬天的衣服可以趁這種機會補一些好的牌子,搞不好就可以穿個好幾年,總比買一件Q牌或無牌的衣服只能穿一季就變成家居服的好多了。

這個早上我們夫妻花了大概五萬多,其實很想繼續買下去,可是包包真的太多又太重,只好作罷....反正明天還有別的商店會開始營業,還是可以繼續採買的~

晚餐是吃火鍋,剛好可以把昨天去採買的食材一一上桌。

Image420.jpg 

首先是一公斤的鮪魚生魚片~

Image425.jpg

切完後端上桌還挺壯觀的~XD

Image419.jpg

別忘了過年一定要吃的螃蟹~!

Image426.jpg

最後大概就是這種狀況,感覺還挺豐盛的。

Image428.jpg

過年一定要喝酒!

Image429.jpg

 不過真的買太多了點....

吃吃喝喝就沒什麼好說了~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填飽肚子,有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