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505


週末跑去了新開的木更津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逛大街,這家算是新開的outlet加上離東京也沒多遠,所以還算是熱門的點。


沒想到官網上有中文網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不過資訊的豐富度仍顯不足就是了,只能說有比沒有好的程度。


中文官網在此:木更津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


在梅雨的季節出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這麼拼....不過運氣很好的,昨天還是下著大雨的天氣,今天居然一滴雨都沒下,真是見鬼了!上天總算有點眷戀每逢出遊必下雨的我們夫婦,感動到不行....


先說說要怎麼到這地方吧,中文的網頁沒有講得很仔細,只有稍微提到地理位置而已,其實要到這地方還挺多種方式的,下面的網頁有詳細的解說:


木更津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交通資訊)


網頁的漢字還蠻多的,我想大家應該猜得到裡面講解的方式,真的不懂的話....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別叫我翻譯就是了。


基本上,你可以先坐電車從北方繞過去到附近的車站,然後坐接駁巴士到這個暢貨中心,不過這方式有點耗時又耗錢,個人並不特別建議要從東京過去的朋友利用這方法。至於成田機場或住千葉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另一個方式是坐高速巴士直達園區,這是個人比較建議的方式。而高速巴士提供了好幾種路線,有直達的也有到附近的接駁站的,直達的是比較方便,不過班次比較少。


坐這類的巴士有個好處是可以沿路看風景,高速巴士通常會從神奈川的川崎東邊的跨海隧道與跨海公路到對岸,沿路還會經過一些工業區,加上一望無際,或者該說是可以看到整個開放感十足的東京灣,加上一走完跨海公路就是很有鄉下感覺的千葉縣,途中的風景變化真的挺有趣的。


同車的其他日本人也是看得很興奮,我想對觀光客來說,這段路線應該還蠻有吸引力的,有機會別忘了試一下。


Image506


進到這種暢貨中心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的生活,日本的這類暢貨中心最先也是從歐美導入的,所以整體的風格也算是沿用國外的風格。


Image507


中心是飲食街,上面有天棚。


Image508 


出太陽了!趕快拍個照留念!現在時間還早,人還沒很多,但畢竟是假日,之後的人潮就很可怕了....繼續拍會拍到太多不認識的人,所以沒繼續拍照了。


說說我的感想吧!


以我的理解來說,outlet應該是個便宜貨聚集的地方,裡面的東西大都是過季或是賣剩的商品,再不然就是套句台灣常說的工廠直營之類的,所以價格通常都壓得很低。


不過日本的outlet顯然變樣了,大家如果喜歡購物的話,應該知道在富士山附近也有個暢貨中心,那地方我以前也有去過,不過卻是空手而回,因為裡面的作法讓人感到失望,折扣不夠低,價格不夠親人,我們會想去暢貨中心,通常是想用一般價格買有名的品牌。


但是在日本的暢貨中心,卻好像是來到了提早打折的名牌賣場,貨品齊全但折扣卻總是落在20-50%左右,這是挺讓人失望的地方。或許這關連到日本人其實不喜歡買舊的東西,所以擺過季便宜貨還不如擺當季的打折品反而更有吸引力。只不過這樣來說的話,就背離了outlet的意義了,著實讓人失望。


回想起美國的outlet,當年大家熱中的coach包包在outlet中卻經常可以用標價的三到五折左右買到,其他諸如GAP這種日本國民品牌更常出現五塊美金大拍賣的折扣,諸如此類的折扣才叫做outlet嘛!可惜的是,日本的情況卻是一大堆貴到要命的品牌,折扣也不夠低,一件襯衫從一萬日幣變成七千五日幣,價格的平均帶都落在單件三到五千日幣以上,著實讓人失望....


想撿過季的便宜貨而到這種暢貨中心,我想會大失所望,不過若換個想法,改成到離市區有點距離的地方,買些打折的名牌當季商品,把暢貨中心的想法改成去遠一點的shopping mall,我想心情會好一點。


當然,若各位刷手買超過兩萬日幣左右,我想往返的兩千日幣車資與時間,對你們來說應該也值得了。


很可惜的,我居然又是空手而回....


未來應該不可能再來這地方了,在這地方花錢,還不如把錢省下來,等有機會(何時有機會?)再到美國一次狂買,這樣還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