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多變化的天氣又讓我痛到快發瘋,幾乎每天早上都是痛醒的。

之前的自我復健和伸展操的確有稍微舒緩,但也沒辦法讓我擺脫這種苦痛纏身的生活。

前幾天去附近新開的藥局,發現了添加肌肉鬆弛配方的止痛藥,盒子上寫著可以有效舒緩肩膀僵硬和肌肉酸痛。對於我這個到藥局一定會特別留意治筋骨酸痛的奧青壯年來說,這個藥還真是迷人....

不過還是先按兵不動,先回家稍微查一下再說,是小林製藥的產品。

01  

官方介紹在此:コリホグス

這個藥有消炎止痛並配合肌肉鬆弛成分,一盒有16錠定價一千日幣。

順便查了一下可能會有的副作用,看起來好像沒多大問題,改天去買來試吃看看。有效的話,改天再跟各位報告,現在有點理解神農嘗百草的那種心情了....

最後是一些補充資訊。

說到肌肉鬆弛劑,一般大眾的印象是覺得會讓肌肉麻痺而造成呼吸停止的危險性,不過用在腰痛或肩膀僵硬的肌肉鬆弛成分並不太相同。

肌肉鬆弛劑有對肌肉直接產生作用(末稍性)和舒緩中樞神經性兩種,用在腰痛和肩膀酸痛的則是屬於後者。

一般來說有下列兩種功效:

1. 讓肌肉鬆弛,改善部位的疼痛狀況。

2.肌肉鬆弛和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排出肌肉的代謝物

參考來源:腰痛の薬(その2)・・・筋弛緩剤

日本對藥的管制還挺嚴格的,同時藥的劑量也比台灣輕,依藥的種類不同,有些在取藥前還需先聽從藥劑師的指示才能購買。至於這種開架式的產品,既然都敢放在開架任大家隨便買,那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只不過一盒一千日幣也不算便宜,若功用沒有比一般的止痛藥來得好的話,那也不用特別買來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