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月的新聞了,台灣的觀光局和京急線合作推出了台灣觀光宣傳列車,列車從裡到外通通都是台灣觀光的各種訊息。

有興趣想知道詳情的可以參考下面網站:

京急品川駅で『台湾まで一直線』列車出発セレモニーが開催

我知道都過了一個月....

這週末剛好讓我坐到了這台觀光列車!看到整車滿滿都是台灣的訊息,心裡真的很高興,可惜忘了拍照....

幸好網路上找得到照片,但因為是別人的網誌,我只能提供連結,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若有機會到東京,又剛好是從羽田機場入關,搞不好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列車!

圖片請參照下面連結。

Time for Taiwan―京急の台湾観光ラッピング車登場

我知道人在國外,卻還要說自己愛台灣,在許多人眼裡看來是挺可恥的。

我也必須承認我的熱情的確是降低了。

以前在美國會很努力跟沒有國際觀的美國人解釋台灣不是泰國、台灣沒有曼谷、台北就在台灣裡、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之類的事情,搞得我講得很辛苦,對方也聽得模模糊糊。

以前我會很努力把自己吃成大一號,又跑去健身房勤練身體,熬夜去跑趴替又熬夜趕報告,為的就是要讓那群沒見識的外國人不會瞧不起台灣人、不會把所有亞洲人都想成東亞病夫、或是瘦不拉機一臉娘泡樣。為的不是什麼,就是身為台灣人的尊嚴。

可是當數不清的台灣人自己都不以身為台灣人為傲、當數不清的台灣人自己都看衰台灣、當台灣人自己都在分化台灣人時,老實說我也看破了,我不會去想辦法讓大家愛台灣,但心裡有個底線是一定不能忘本。生在台灣、以台灣為榮。人在日本,但絕不會忘記台灣是我的家,我是台灣人。別人怎樣是別人的事,除非台灣被中國統一以外,我個人是不會考慮歸化成為日本人。

好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只要在日本看到和台灣有關的東西,就會像個興奮的小孩子一樣開心得不得了。

台灣的產品,只要品質和價差是可以接受,加上我又有需要的情況,我一定會想辦法支持台灣的農產品或電子產品。

我知道愛酸來酸去的酸民,總會帶著酸酸的口氣來數落一番。

你這麼愛國,那為什麼不乾脆全部東西都買台灣製,阿不是很愛國。

做不到對不對?

還說自己很愛國,還真敢說呢,還真好笑呢。

老實說,跟這種酸民爭論是沒有太多意義的,沒有人規定支持台灣就非得所有東西都用MIT才叫支持。

正面思考是能看到正面意義,在這麼多選擇中,仍願意買台灣的產品,就是一種支持台灣的行為。至於划不划算或值不值得,那都另當別論了。

而負面思考則是無意義地挑毛病,認為這不過是種愚蠢的愛國,況且也不是所有東西都買台灣的,也根本不配說什麼支不支持,更別提什麼愛不愛台灣了。

各位看到正面和負面思考的差別了嗎?

可惜的是,台灣人不曉得是本性使然還是受到什麼外在影響,現在似乎是負面思想和酸民當道的年代。這是很有趣的現象,他們笑我太愚蠢,我看他們太可憐。

接觸許多國家後,得到了一個結論。不管是哪裡的華人,台灣也好中國也好或是華僑也好。散沙就是散沙,專會內部鬥爭分化,又見不得人好愛扯後腿,。不管到了哪一個國家,不管換成了哪一批人馬,通通都是這副德行。這大概是台灣人的一種宿命吧,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明哲保身而已。

總之,話題扯遠了。

在異鄉只要看到「台灣」或「Taiwan」出現,就會讓人一整天都很開心!

 

 

 

 

 

不過看到台灣「人」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