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休了好長的假期,堆了許多的工作,讓這禮拜該開始就顯得有點忙碌,日子也過得不知不覺,沒想到這禮拜也快過去了,日子真的過得很快,越來越有感觸。

前陣子趁大特價花了不少錢在購物上,後期算是有點買上癮了,差點連不太需要的東西都要亂買,只不過錢財和家裡空間都有限,我多買了什麼,可能就要回家丟掉些什麼,理智還是戰勝了慾望,沒有繼續瘋狂購物下去.....

日幣近一個月來大貶值,對大部分貨幣都貶了10%以上,雖然賺的日幣也只是在日本用,不過賺的錢換算成台幣是越來越少,有種虧到的感覺。不過這種情況對想來日本的觀光客們算是一種利多,這次大家對新政府的期待很大,希望不要又是一個落空的狀態才好,畢竟日本的經濟實在是慘太久了,再不多有點起色,我看消失的三十年都有可能會出現。

日本長年的通縮加上日幣大漲,進口原物料變得更便宜,日本國內市場的價格戰也更激烈,當台灣的民生物資都在飆漲的時候,日本反而是越來越便宜。每次去逛百元商店都會覺得這些店太神奇了,就算很多東西的品質是差強人意,但以那種價格來說,品質真的是無可挑剔了,重點是就算不喜歡也只不過才花一百日幣,一百日幣我連要坐個電車或巴士都不行....

撇開便利商店不說,走到附近的超市或小型商店,架子上擺著便宜的300日圓便當,如果稍微晚一點,300也會打對折變成150。有時也會在想,生活真的是看自己決定要怎麼過的,想一餐吃個幾千上萬也是可以,或只是想填飽肚子,300的便當也是一餐,而最後拉出來還不都是一陀屎而已。

我不是在學那些噁爛的偽情文章,寫一些美麗又詩意的東西(文筆也沒辦法寫得出來就是了...),要大家知足常樂,拋開一切慾望,只是覺得如果生活要過也可以過得很簡單時,那人生在做很多抉擇時,真的不需要害怕太多,失敗的下場可能不會很好,但也可能沒真的那麼糟,沒試過是都不知道的,不賭一下怎麼會知道呢?所以如果哪一天我真的被那堆噁爛文章說服,那我一定會替自己傷心,因為我連嘗試的勇氣都喪失了....

新的一年剛開始,沒必要搞得太沈重,這是新的一年,接下來又會有許多新挑戰和新變動,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度過重重難關,也祝福一直有在和小弟交流的所有朋友們也是如此!!

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度過一個充實的一年吧!

 

 

 

 

 

 

 

 

 

話說回來,我的樂透何時才要中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