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747  

上個禮拜趁著三連休假日,我們夫妻又跑出去旅行了,這次的目的地是伊豆的松崎溫泉,離東京大約200公里,基本上已經算是有點距離的地方了,也比較偏僻一點,交通不是那麼方便(連電車站都沒有....),名氣也沒那麼大,但風景也由於上述因素而少了許多開發的人為破壞,更顯得天然。

這次住宿的旅館是這一間:

伊豆松崎温泉 松崎伊東園ホテル 伊東園ホテルグループ

若有看過我以前的遊記,應該對這家連鎖飯店有些印象,若要就飯店設施與價格來評比的話(也就是大家常在說的CP值),伊東園連鎖飯店在我個人的評價來說,算是排在前面幾位的。

飯店包晚、早兩餐,一人只要7800日幣,可以自行前往,也可以搭飯店直達巴士前往(其中有些飯店沒有直達巴士)。若你是很挑剔又習慣日本什麼都要美輪美奐的人,那這邊可能沒那麼吸引人,但若是想花合理的價格,享受該有的服務和設備,想到外地放鬆心情又不想對荷包造成太大負擔,那你真的應該要試試看這家連鎖旅館。

早上九點左右從新宿出發,坐了大約四小時的車終於抵達飯店。飯店所有房間都面海且有個小陽台,不過這天氣可沒辦法太悠哉的在陽台看海就是了...

Image746

這是從房間內看向陽台

Image749

從陽台向外看的景色,今天天氣很好,看出去真的很漂亮,很久沒看到這麼藍的海了。

Image750

這是在外面走廊拍的,朝市街望過去的景象。

Image751  

另一張街景的照片。

房間全部面海又是朝西方,天氣好時可以看得到夕陽。

Image757  

 手機在採光不佳時拍得不好,實際情況比這漂亮多了。

Image755  

飯店提供免費租借自行車,讓我們就算沒開車也行動力大增,這一天的視野很好,空氣也很清新。

Image752

附近有座神社,裡面有許多雕刻造景,這是水車,中間的紅子寫著美麗的日本。

Image753

有不少動物的雕像,算是別有特色。

Image754  

這一群是兔子吧?

旁邊是一大片的墓園,希望我沒拍出什麼奇怪的東西來....

坐車來的時候,發現離飯店不遠的地方,有個不錯的景點,因此我們騎著自行車,往北騎了大約3.5公里到了「堂ヶ島公園」。

Image758  

我去過日本不少漂亮的地方,但是印象中沒看到幾次這麼藍的海,不特別講的話,搞不好有不少人會以為這邊是南國的海洋度假勝地。不過這邊畢竟是日本,又是冷到不行的一月,這麼漂亮的海景前,也只有我們夫妻坐在階梯上,吹著冷風看著這水藍藍的美麗海洋...

 Image761

加上少許的前景,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Image764  

這是更貼近海洋的照片,同時發現上圖左邊的小山丘上,好像有階梯可以上去,繼續騎上腳踏車往對面出發。

Image768  

小山丘上有座涼亭,不過沒人乘涼就是了,我想大家都覺得夠涼了...(看完這幾句,我相信大家也心裡一陣冷了....)

 Image771  

這是朝先前拍照的位置看過去的照片,同樣的地方沒有完善的光源,拍出來的效果立刻大打折扣。

Image773  

同樣的位置朝光線佳的地方拍,立刻又是美景了!

Image775  

涼亭旁有段階梯可以往上爬,就像人生一樣,沒有堅持爬到最高處,也就永遠不會看到在那邊等著你的美景(還真有哲理的鬼扯)。

Image776  

很遺憾的,等在高點的沒保證一定會比之前更令人驚豔(人生嘛~),但也不差就是了 :)

Image777  

這地方有個小景點叫什麼洞的,看起來沒啥特殊的,也就沒有特別去記下名字,附近看板上的小心船隻倒是挺引人注意的。

Image779  

後來又回去涼亭附近,才知道原來上圖的地方,有個海上隧道可以讓觀光船通到上上一張圖中的洞裡,真相大白。

Image780

觀光船的碼頭

Image783

這是回程的街景隨拍,每次到日本的鄉下都覺得日本人真的很神奇,到底是怎麼把環境弄得這麼乾淨整齊的。

Image784  

風是越來越強,氣溫也越來越冷,我們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

Image786

飯店在一樓面海的位置,擺了個「足湯」,讓住宿的旅客可以邊泡腳邊看夕陽落下,不過池子的溫泉太冷,裡面有飄著一大堆奇怪的漂浮物....我們實在沒辦法在那邊泡到夕陽西下....

Image787  

這是泡腳時可以看到的景色。

Image785  

喜歡看日本一些青春漫畫的朋友,一定曾看過漫畫中的男女去畢業或修業旅行時,不曉得為什麼就會出現穿著浴衣在飯店打乒乓球的劇情。後來到了日本才知道,原來很多飯店都設有乒乓球桌,那漫畫中出現打乒乓球的劇情也就不足為奇了。

至於為什麼那麼多飯店都要擺乒乓球桌?日本是真的有這麼愛打乒乓球嗎?還是說這就是種文化?這一類的問題,我自己也還是一頭霧水,話說如此,有乒乓球可以消磨時間,運動一下流個汗再泡溫泉,還挺不賴的,我算是樂在其中就是了~

隔天準備坐巴士回東京時,聽說東京降下了驚人的大雪,使得交通大亂....巴士的司機也眉頭深鎖地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這一趟巴士可能會相當久。

我講真的,從高中以來就開始在外求學生活,台灣早年的野雞車,加上只有中山高的年代也都經歷過了,什麼大塞車場面沒見過....剛這麼想,就開始在路上看到大雪紛飛以及許多車子受困在路旁的景象...

是的,什麼大場面沒見過的我,還真的是沒嘗試過大雪中塞車,而這一趟巴士之旅也算讓我長了個大知識。

Image788  

下大雪和下大雨的最大不同點,在於積雪的路面是很滑的,若沒有在車上隨時放著下雪時綁在車輪上的鐵鍊,巧遇大雪真的只能把車停在路邊等雪停了或找人拖吊才能脫身。

總之,這一趟巴士讓我坐到了人生有史以來坐過、誤點最嚴重的巴士....誤點了整整12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