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5  

上個月趁著假期,我們夫妻兩跑去北海道納涼,北海道名氣這麼響亮,不用特別介紹,大家也應該早有所聞。先前日本的節目還特別介紹台灣人最愛去北海道旅遊的特集,近年來不少北海道的機場也新增了台灣直航的班機,聽說每年北海道光台灣人的觀光客就幾十萬人次,這也算是一種揚名海外吧 XD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到北海道觀光,第一次是兩年前參加三天兩夜的旅行團,主要是走東北海道的路線,這次則是走北北海道的方向,往日本最北端前進。至於大家最常聽到的札幌則是在偏南邊的位置,因為老婆大人去過了,每次計畫北海道時都不會考慮到那邊,看來我也是很難有機會去一探究竟了....

日本國內線不像國際線可以買來回票,基本上都是單程票,價格也真的不便宜,就我以前也跟大家說過的,在日本國內旅遊真的比去國外還貴,我們都買廉價航空了,來回還是要花上三萬日幣,這價格真的是要飛回台灣都不成問題了....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買廉價航空的機票,這次的航空公司是這一家

スカイマーク

這種廉價航空的特色(該說是特色嗎?)就是機上不提供免費餐飲,但有「販賣」簡易的餐飲,聽說這一類的航空公司也進軍台灣了,我猜大家可能也不陌生,不過對我們夫妻兩來說倒是挺陌生的,也可以說是有趣的體驗,畢竟坐上飛機,看到空服員跟乘客匆忙地收錢和送飲料,感覺不太像是在坐飛機,反像是坐上火車之類的交通工具。

沒有免費飲料喝,基本上不算什麼大問題,但是誤點就讓真的有點讓人詬病,不過看在他真的比其他航空便宜的份上也就算了,幸好座椅還不難坐,我們也沒特別趕時間,就跟他耗囉~

抵達旭川機場後,搭上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往「南」開了20分鐘到了租車公司,是的,我們明明要往北去,但是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都比較貴(一天約六千),若到南方近20公里左右的「美瑛」附近則有比較便宜的租車公司(一天約三千)。

看在價差將近一倍,反正我們這次旅行也不特別趕時間,照樣跟他慢慢耗....重點是我們這次要租五天,不過是要個代步的工具,三萬和一萬五的差別,以我們夫妻的個性,再怎樣都不太可能去多花那一萬五的。

提供租車公司給各位參考(我猜應該沒啥人會有需要吧....):

北海道レンタカー美瑛 格安レンタカー

拿到了要陪伴我們五天的小MARCH後,我的日本駕照在這一天終於派上用場了,算一算日子,我拿到駕照都一年多了,沒想到過了這麼多才實際上路。在日本若有台灣駕照可直接取得日本駕照,我想在日本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了,若現在才知道有這好康的朋友,請參考我以前的文章,台灣駕照換日本駕照,裡面有比較詳盡的解說。

日本的行車方向和台灣相反,屬於左邊通行的系統,汽車駕駛座在車子的右邊,方向燈和雨刷的位置剛好和台灣相反,對習慣開左駕的台灣人來說,突然換到右駕,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要打方向燈的時候,會去開到雨刷 =_=|| 

就算我早就知道這個道理,但總免不了一兩次會下意識地用右手去打方向燈,結果就是你可以看到大太陽底下,居然有一台車開著雨刷,也讓早就準備等著看這笑話的老婆笑翻天....

在北海道開車有個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除了某一些高速公路外,一般道路的限速都是50公里,加上北海道警察是出了名的神出鬼沒,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只要超速太多,那鐵定是難逃被開單的命運,事實上我們這五天來還真的看到將近十台車子被開車,所以奉勸哪天真的有機會在北海道開車的朋友,可別看路又直又長就開得飛快。

總之,拿到車後就開始我們的北上之旅,第一天沒什麼行程,就是趕路而已,預計四個小時開170公里左右到羽幌。

DSC_0277

北海道地廣人稀,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邊。

DSC_0276

剛上路沒多久就受到空襲,台灣人有走狗屎運這種說法,而日本的「運」和「糞」的發音相同,再次證明我們當時真的是鴻運當頭 XD

DSC_0278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景象,讓人想起台灣的花東公路,只不過這邊的緯度特別高,海洋的感覺比較不一樣,至於哪邊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大概就是有種比較寒冷的感覺(刻板印象?)。上圖中有許多風車,若開到山上的話,則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風車,也是這邊的景點之一,但我們急著趕路就沒特別上去了。

DSC_0279

總算趕在晚餐前抵達飯店,這次停留的飯店是はぼろ温泉サンセットプラザ(日落飯店)

一個人含晚早餐約一萬日幣左右,在這種鄉下海港還要這種價格,說起來是有點貴沒錯,但網路上對飯店的料理評價普遍不錯,加上這次也打算玩得開心為主,預算方面就沒那麼在意了。

DSC_0281

每個房間都有個小陽台,都可以看到漂亮的日落,這也是我們要趕在日落前抵達這邊的主要原因。

DSC_0282

說真的,坐在陽台看著這樣的景色,不管有什麼煩惱或不安都拋在腦後了。

DSC_0284  

餐廳在飯店最上層,面對著夕陽用餐。

DSC_0289

長廊型的餐廳,主要都是面對窗外的座位。

DSC_0287

餐點弄得相當典雅精緻,就拍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這是燉牛肉,相當柔軟入味好吃,且有種台灣味的感覺。

DSC_0288

干貝蝦仁,食材很新鮮。

DSC_0291  

煎鮭魚與甜蝦。

每道料理都有相當的水準,沒想到這樣的鄉下地方有這樣的料理水準,讓人刮目相看。

DSC_0290

小酌一杯,輕鬆度過這個夜晚。

DSC_0293

隔天早上天氣不錯,陽台望出去是這樣的清新景象!

DSC_0294

這小漁村(該叫漁村嗎?)的建築物看起來還挺新的,看來這地方的漁業發展的不錯,大家都有錢翻新住家,我離題了,主要還是要分享風景給大家。

DSC_0295

早餐在一樓的餐廳,擺設很一般,菜色也很一般,但不難吃就是了。

DSC_0297

這邊盛產甜蝦,這邊早餐標榜的是甜蝦吃到飽,當然不會像上圖那樣撥好殼擺得好好給你吃,殼還是要自己剝的,我大概吃了將近五十隻吧....

DSC_0296  

有在看網路文章的朋友,應該對這一篇不會陌生到了日本,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已經輸在起跑線前了個人其實不太認同光看那樣就覺得台灣的下一代會輸日本,但可以肯定的是,日本小孩子的教養明顯地比許多地方的小孩好多了。

我們每次用完餐都會稍微整理一下桌面,一方面是看得舒服,另一方面也是減輕收拾的人的負擔。

不單是我們會這樣做,不少日本人也會這樣做,這算是種用餐禮儀和尊重,有禮貌一點是沒什麼壞處的。

今天先跟各位分享到此,接下來還有許多照片要跟各位分享,明天還要上班,先跟各位說聲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