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8  

前陣子趁天氣不錯,我們又跑去摸蛤蜊了....

鑑於去年的大豐收,今年仍然是跑到了千葉縣的龍宮城,飯店地理位置與詳細資料,我個人就不再重複介紹,沒看過想多瞭解一下的朋友可以參考去年的文章,連結如下:

龍宮城ホテル三日月+ 潮干狩り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是用比較省錢的方式入住....

若是從官方網站下訂的話,基本上找到的住宿方案都是包含早晚餐,價格大約落在一萬二或三左右。雖然這價格相較於其他包晚、早餐的飯店也沒有貴到哪去,但若換個網站跑去樂天網站一看的話...

木更津温泉 龍宮城ホテル三日月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若不吃飯店晚餐的吃到飽的話,價格立刻降至七千左右,換句話說,也就是那頓晚餐居然要價五千日幣....!

不過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飯店周圍沒有什麼店家,若不在飯店用餐的話,除非是開車過去,否則也真的沒什麼選擇的餘地。飯店除了吃到飽以外,也有其他料理可以選擇但價格同樣是動不動就會到五、六千日幣。

其實出外旅遊,享用飯店美食也算是一種享受,價格若貴一點,「只要」味道還不錯,基本上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很遺憾的是,據去年的經驗所得,這邊的晚餐雖然食材不錯但料理的味道真的是不與置評,沒吃過可以吃個一次倒是無所謂,都吃過一次,還要花五千再吃一次,我們真的是不甘心啊!

所以呢,窮酸小氣精打細算的我們想到了變通的方法,也就是到旅遊網站訂不含飯店晚餐的方案,把那兩個人省下來的一萬日幣當作晚餐基金,先買個中等大小的保溫袋,當天下午做到木更津車站等接駁車時,在附近的超市採買當天的晚餐和飲料。基本上飯店並未明文規定不能攜帶外食,只要別囂張到在大廳吃喝起來,或影響到他人,飯店也沒什麼理由去阻止我們。

到飯店入住時,櫃臺人員不停地詢問我們真的不需要晚餐嗎?看來晚餐真的是他們賺錢的其中一個主力....

不過在日本消費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飯店給我們的房間在一樓,窗外望出去跟去年的視野良好完全不同....

DSC_0242  

也不曉得該說我們運氣好還是差,今天天氣也沒多好,就算住在高層,我想視野也沒真的多好就是了(酸葡萄心理XD),不過除了這部分以外,不論是房間設備和服務品質都沒有差別,也很安靜,基本上我們還是住得很滿意的,我猜我們應該每年都會來住個一次左右吧。

隔天吃了飯店的早餐後,再次證明我們決定自己帶晚餐進飯店的抉擇是對的....其實不是多難吃,只是太過於普通到不值得花大錢....

我們住這邊的目的不單是泡湯而已,而是飯店外有一大片海灘可以採蛤蜊。

DSC_0243

門票並不便宜,一個人要價1400日幣,可以帶走兩公斤。

DSC_0245

這地方叫「金田潮干狩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夏季一起來同樂。

DSC_0246

進去後要走一段路到更裡面,開始挖蛤蜊和海瓜子。

DSC_0247

今年不像去年那麼豐收,都是大顆的蛤蜊,但滿滿兩個人的四公斤,量也相當驚人了。

DSC_0250

帶回家裡後,先放到浴室泡鹽水吐砂,畢竟是不常用到的食材,鹽水要多濃老是拿捏得不好...

DSC_0252  

接下來就是下鍋做豐盛過度的蛤蜊+海瓜子大餐.....

上圖只不過是三分之一的量而已....

採蛤蜊已經變成我們夫妻抒解壓力的方法之一了,即使在夏日炎炎之下可能會把自己曬傷,但過程真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