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7  

趁著空閒加上也想打打字來轉換一下心情,今天一口氣把北海道的遊記補完。

話說前一晚的飯店雖然隔音不好,但隔壁的房客似乎也察覺到了這一點,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放低音量,對隔音不好這件事也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是往北海道最東北方前進,再往東繞一小圈,晚上一樣是回到稚內住宿另一家飯店。

DSC_0431

沿途有好幾個休息站,佔地廣大、景色也優美。

DSC_0432

果真是地廣人稀的北海道,有圖有真相,看地圖最清楚。

DSC_0434

同樣讓人感到神奇的是,就算是偏僻如這幾乎是日本最北邊的「小」休息站,在造景與環境整理方面也不馬虎。

DSC_0435

在牆上看到陽岱鋼的海報,其實幾年前當他還在二軍與一軍浮浮沈沈,未站穩先發時,我就一直在關注他的成績,總算讓他在這一兩年中大放異彩,衷心地替他感到高興。看到台灣人在日本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球星,是件開心的事,但真的希望台灣媒體或政府可以早點關心努力且有潛力的年輕球員,別總等到人家開花結果時,才去錦上添花。

DSC_0436

這附近盛產干貝,說到干貝,台灣人比較常接觸到的都是曬乾的干貝去熬成湯為主。而在日本,則是到超市都可以輕易發現生干貝,說真的,生干貝的味道真的是人間美味~這地方的干貝又厚又大,做成咖哩感覺有點浪費,但那味道真的是讓人無法忘懷。

DSC_0438  

干貝套餐也不賴,左上方是干貝豆乳,中間是烤干貝,右邊是生干貝。這邊的干貝好吃到我們立刻下訂一萬日幣的干貝宅配到府,自用送人兩相宜。

DSC_0442

吃完午餐上路,抵達以白天鵝聞名的クッチャロ湖,上圖的對焦不太對,怎麼會對焦到天空去了....搞得這個湖看起來挺冷清的,不過事實上現在的季節也不是白天鵝會出現的季節,現場真的很冷清....

DSC_0447

延伸至湖中的小碼頭,要是現在跟年輕時一樣瘋狂的話,還真想往前衝刺跳下去....

DSC_0452

很想悠哉地坐在板凳上享受這悠哉的湖色美景,只是正中午氣溫將近30度、太陽又大,是怎麼也悠哉不起來,也因為這樣才輪得到我來拍下這張照片。

DSC_0454

突然出現一隻不曉得是迷路還是搞錯季節的天鵝,日本果然是服務至上的國家,連天鵝都這麼盡職,還特地派一隻排班到湖邊服務大眾(別相信我的鬼扯蛋了)。

DSC_0459  

壯闊的景色加上明顯的看板,讓人想起以前到美國國家公園遊玩時的景象,日本很多鄉下地方都是地廣人稀的情況,很多風景看起來真的就像美國當地的景色。

DSC_0466

回程的路上都是類似上圖的景色,圖中白色點點是一捆捆的牧草,是牧場用來度過漫漫長冬用的。

DSC_0475

傍晚左右抵達今天的飯店,飯店位置還算不錯,就在稚內車站附近,走路大約五到七分鐘左右的路程。房間設備沒有特別新穎,但感覺起來還挺典雅的,比起前一晚的過多裝飾,還是這樣的簡單典雅比較能讓人放鬆心情,費用也算中等,包含晚早餐,一個人約一萬到一萬二日幣左右。

飯店的官方網站在此:ホテルおかべ汐彩亭

DSC_0473

上圖前方中央即是JR稚內車站,也是日本最北端的電車站。

 DSC_0477

會選擇入住這家飯店的原因是,這家飯店的晚餐居然是自助式海膽吃到飽,到餐廳坐定位後,服務生會端上一整艘大船的生海膽,說真的,現場看到那一大堆海膽,真是難忘的一刻!

官方網站沒有提供海膽吃到飽的方案資訊,想嘗試一下這方案的話,必須從旅遊網站下訂:

10,000円~1日室数限定!殻つきウニ食べ放題 ホテルおかべ汐彩亭

若上方網頁連結失效,只要用GOOGLE搜尋「汐彩亭 うに」,除非飯店不再提供此方案,否則應該會搜尋得到才是。

DSC_0479

動態的照片看不到上圖中,海膽那到處動來動去的刺(不曉得能不能叫這些為腳?)

DSC_0481

用工具剝開後是這樣的景象,把上圖黃色部分摘出來,放到鹽水裡面清理一下,就可以直接生吃了!

DSC_0483

除了海膽以外,其他的菜色就沒什麼特別了。

DSC_0486

一顆海膽有五片,要像上圖這樣剝得乾淨又漂亮並不容易,而光上面這樣的份量,在超市都可以賣到將近一千日幣了。

DSC_0489

我們夫妻平常口味都很清淡,也不太會吃一些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剛開始吃的時候還挺興奮的,但吃完幾顆後就開始感到有點噁心,雖然店員很貼心地過來說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再幫你們準備一船,別客氣,但我們拼命吃到剩下最後三顆時,真的覺得達到極限了,於是跟店員說這三顆別一直放著,可以收回去了....

沒想到店員很驚訝地說,你們是我首次遇到連一船都沒有吃完的顧客....

我們是真的接近極限,但又不太想創下吃最少的紀錄(多丟人啊!),正在煩惱怎麼辦比較好時,店員又貼心地提議說,做成海膽蓋飯的話一定可以吃得下的。

既然店家都這樣說了,而我們也不想被人家發現,原來我們夫妻平常都是吃一些窮酸清淡的食物,為了面子問題,再怎樣也要把那海膽蓋飯給吞下去。

DSC_0491 

說真的,現在看到上圖的照片也感受不到美味,因為當時實在吃得很痛苦....不過話說回來,上圖這樣的海膽蓋飯,就算是北海道的餐廳也會賣到將近日幣兩千,吞下這一碗就等於賺了兩千日幣(什麼怪邏輯!?),各位客官,您說我能不吞下肚嗎?

吞下上面這一碗,結束了今天的晚餐,回到房間休息,坐在沙發上,太陽穴附近的血管有種快要爆裂的感覺,很後悔最後還硬吃下那一碗的海膽,要是就這樣血管爆裂送醫急救,以後還有什麼臉見人啊....

幸好我們夫妻命大,在沙發上喘息了大約半小時後,總算恢復了些元氣。這一週的稚內好像有舉辦什麼活動,外面還挺熱鬧的,既然人都來了,也命大沒吃海膽爆血管,出外逛逛街也好。

DSC_0493

日本並沒有像台灣那樣的夜市,只有夏天的某些祭典才比較看得到攤販在晚上擺攤。

DSC_0495

這種擺攤讓人有種親切的感覺 :) 看到台灣兩個字更讓人開心!台灣的雪花冰人氣還挺高的!其他攤販都沒什麼人排隊,只有這裡排了五、六組客人!

DSC_0499

上圖的景象還真像是台北夜市的取景。

DSC_0496

散步到JR稚內車站。

DSC_0498

右邊刻著日本最北端的線路,遇到一些台灣的觀光客,不過沒和他們打招呼就是了。

DSC_0502

飯店旁邊就是知名的提防,被我拍得陰氣森森真不好意思,而晚上十一點在那地方,也真的是毛毛的.....拍完照片,還是早點回飯店休息比較實在。

DSC_0507

隔天的天氣比前一天更好,走廊旁的陽台望出去是這樣的景色。

DSC_0509

往另一邊望去是座小山丘,上面就是稚內公園。

DSC_0513

出發到山上的稚內公園前,先到提防附近的海邊近距離看一下港口,果然是天氣好就是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DSC_0519

稚內公園比想像中還漂亮。

DSC_0522

不是我照相技術好,也不是相機好(都是手機拍的),是景色本身出眾。

DSC_0521

可是裡面有奇怪的碑文....上面寫著「各位,這是最後了,再會了。」

DSC_0524

在這邊可以瞭望整個稚內市和港口。

DSC_0530

再往上走有個瞭望塔,但上去還要錢,說真的,在下面的景色也夠漂亮了,小氣不想額外花費的我們決定不上去。

DSC_0536

這邊的景色都這麼漂亮了,何必多花錢上去瞭望台呢?各位說是不是啊?補充一下,上圖右下角是夜總會區....

DSC_0539

這邊像盪鞦韆的椅子,但寫著請勿拿來盪鞦韆的告示,坐在上面吹著海風,很舒服,有機會到這邊一遊的朋友,可別忘了到這邊一坐,不過秋天或冬天應該是冷得要命就是了。

DSC_0540  

看著漁船出港,我們也該準備出發到機場了。

DSC_0554

經過漫長的趕車行程,終於抵達旭川機場,這家土產店這麼夠意思,還特地貼上繁體中文的告示來歡迎台灣的遊客,光憑這一點,我們就決定在這家店採買所有的土產。

北海道真的是很適合吃喝玩樂的好地方,對喜歡大自然和海鮮的朋友,北海道是絕對不會讓各位失望的觀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