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被公司派去日本的東北地區研修,到公司很多年的前輩都沒有被派去過,而我這個還在試用期的新人,輕輕鬆鬆就被派去一個星期,我自己都覺得有點過份,但這是公司的命令也不是我在決定的,只希望我別從被羨慕轉成被嫉妒,再來變成被孤立或被欺負就好(標準被害妄想症)。

特別是公司要我在假日移動,下星期上班時間直接到目的地報到,這週末剛好是三連休,這不是擺明讓我可以利用公司付費的新幹線,先過去東北那邊旅行再開始上班嗎?(標準錯誤邏輯推理)

說真的,這麼爽的事情,講開了一定沒啥好下場,只好在公司裝死,沒特別高興也沒什麼怨言,一定依照公司規定。禍從口出,一切小心為上。

而回家就跟老婆開心地準備這週末的旅遊行程,少了一個人的來回新幹線費用,可以省下兩萬日幣,不趁這機會到東北一遊,以後想特地過去可就不一定花得下這個交通費了。

話說回來,打從進公司以來,總覺得自己受到不少特別待遇,是件好事沒錯,但社內人際關係的經營就要特別小心,幸好到現在為止跟大家的關係都還不錯,我也算是個爛好人,同事要怪也應該會怪上層為什麼這樣大小眼(自以為安全....)。

前幾天跟同事閒聊,對方叫我要好好在公司待著,別莫名其妙被別人給挖角過去了。我真的必須說,親愛的同事,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公司肯收留我這中年轉職的外國人,我連報恩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去想背叛的事呢?

不管怎樣,總之就是做我該做的事,是真的很想多幫公司拓展業務,但欲速則不達,未來日子還很長,一切等業務更上手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