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介紹一下東京旅遊必到景點- 淺草觀音寺,也就是金龍山淺草寺(不是山龍金喔....)。IMG_0158.JPG

不僅是外國人到東京喜歡到這邊拜拜,連日本人到東京一遊也很喜歡到這邊逛,最有名的當然是上圖中的雷門(かみなりもん),有些人旅遊一定要照些到此一遊的照片,那到東京旅遊則絕不能錯過這地方。

IMG_0190.JPG

順便看看這大燈籠的後面寫些什麼,原來全名是風雷神門(風被遮掉一半了....),請大家再回到正面的圖片,原來在門的右邊有風神的雕像,左邊則有雷神,才造就這一個風雷神門的稱號。

如果對淺草寺歷史有興趣的朋友,日本淺草寺的官方網站有繁體中文的網頁解說!

更神奇的是,居然有繁體中文沒有簡體中文?

我尊重原始作者的文字財產權,所以不做拷貝貼上的侵權行為,但為節省網友查詢時間,我做了個連結。

淺草觀音寺繁體中文網頁(請點我)


通過了雷門,緊接著一條專賣土產和紀念品的小商店街。

IMG_0167.JPG

拍照當天因為是一大早(九點左右),所以有店家還沒開張,同時人潮稀少,相信有到過現場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早上十點過後,上圖中冷清的街道就會非常擁擠。

IMG_0426.JPG

剛好有夜間的照片,順便貼出來讓大家比對一下晝夜的差異,淺草寺是重點觀光地點,東京的政府也很重視這個地方,夜晚的寺廟在眾多燈光點綴下別有一番風味,個人建議是挑太陽下山前的時段到淺草寺一遊。

附帶提醒遊客,因為東京處於高緯度區域,日照時間受季節性的影響相當大,夏季白天特別長,東京則可能四點多就天黑了,想要挑晝夜交接點的話,要留意這一點,以免錯過良機。

IMG_0169.JPG

繼續往裡面走,商店街換成兩邊攤販,這時又出現一個門,這個才是觀音寺的主門,跟雷門比起來,主門的確是氣派多了。

IMG_0173.JPG

繼續往前走,終於可以看到主廟,因為進廟中拍照對神明並不太尊重,所以裡面的模樣就沒有辦法讓大家一窺究竟,不過旁邊主廟旁邊的擺設倒可以和各位分享一下。

IMG_0180.JPG

IMG_0184.JPG

上圖為五重塔,是佛塔形式中的一種,至於為啥叫五重塔,主要也是因為他有五重屋簷(我沒亂掰,有考證過),五重塔不光只出現在淺草這邊,在其他日本有名的古寺廟中都常出現,例如在京都、奈良、日光中的古寺廟中都有五重塔的蹤跡,白天看起來感覺沒啥特別.....

IMG_0437.JPG

晚上透過燈光的照射又是另外一種感受,照片中屋簷上的積雪,則顯得更有日式風格的獨特風味。

淺草雖然是以觀音寺和雷門著名,但周圍的老街仍是相當值得一逛,網路上常看到討論的是仲見世通,但其實寺廟周圍的小街道都值得去走走看看,不僅有著日本懷舊氣氛,也藏著一些知名的老店。

IMG_0420.JPG

我指的老店當然不是上圖右邊的M店....

IMG_0422.JPG

偶而可以看到穿著江戶復古風的攤販(多繞一下就一定看得到)。

IMG_0451.JPG

賣寫真小照片的舊書店,這一幕讓我想起小學時代跑去書店買小卡的年代~

IMG_0427.JPG

如果有興趣到此一遊,推薦兩種當地土產:

一是現烤仙貝(如上圖),另一個就是人形燒(抱歉!沒圖片)

人形燒有點類似台灣的車輪餅和雞蛋糕的綜合體,只要你到這邊一遊,一定不難發現。

IMG_0423.JPG

貼出上圖主要是提醒有抽煙的朋友,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規劃吸煙區,在區域內抽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如上圖的禁止標示所示,邊走邊抽是被禁止的,請大家特別留意,維持良好的禮儀。

IMG_0452.JPG

天更黑了,準備走回雷門,結束這次的導覽。

IMG_0457.JPG


提供一些資料給想更深入瞭解淺草的朋友:

淺草交通資訊(官方網站連結)

東京旅遊網站(淺草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