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路上隨處可見的中華料理,在日本的飲食界也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說是說中華料理,但就我這個台灣人看來,日本的中華料理其實有點不倫不類。

不過異國料理到當地會被本土化是很正常的,這是為了生存的考量,我猜那些堅持百分之百原味的店應該不容易生存,現在留下來的,都是適合日本人口味的店。

日本的中華料理大都加了不少的味素(中華味素),料理是不難吃,但就口味來說,偏甜,而且是那種味素的甜,台灣近年來因為講求健康而少用味素,但在日本的中華料理,味素則是被當成必備調味來使用。

我猜大部分台灣觀光客到日本不會特地去吃中華料理,我的建議也是不要去吃,沒必要花錢去吃改造過的家鄉料理,不過若是想嘗鮮的,倒是可以試試看,的確是別有一番風味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把水餃當作主食,日本人則是把水餃當成一道菜。

我不曉得大家怎麼吃水餃的,我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經驗是邊吃水餃還要配飯的。

午餐的話,不是買個便當解決,就是來個水餃15顆,從沒有過那種打開便當,裡面是白飯加上水餃五顆的情況。

但是,日本人就會跟你搞個餃子便當。

img_1184387_27993024_0.jpeg

餃子5顆,一小撮青菜,一堆白米飯。(這要怎麼吃阿!?整人嗎?)


我猜大部分台灣人一定都是先吃水餃,吃完水餃後用那一小搓青菜配白飯,然後心中開始怒罵這麼一點菜怎麼配飯。

跟台灣人不同的,日本人會拿餃子沾醬油後,配著飯吃.....

你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我在大驚小怪,餃子配飯有啥大不了的,我建議你等一下去八方雲集買十個鍋貼或水餃回家,然後去盛一碗白飯,配著鍋貼吃完,我猜你就會認同這種吃法真的是太奇怪了....

儘管現在對這種餃子配白飯已經見怪不怪,但吃起來心裡還是毛毛的。

這是什麼感覺呢?

大概就有點像五穀米飯沾醬油配白飯吃,主食搭配主食吃....

那換成日本人的觀點呢?

日本人覺得餃子本來就只是一道菜,所以他們可以很正常地配著白飯吃,反倒是如果叫他們只能吃餃子當一餐的話,他們會有種光吃菜沒吃主食的空虛感,就我老婆的觀點,台灣人光吃水餃不吃飯才奇怪。

呵呵!這也算是一種文化差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