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照大頭照或洗大頭照都是一個相當大的開銷,如果是外面常看到的那種即拍即拿的大頭照,六張就要跟你收個500~700日幣(搶錢!),真的相當不划算。

我今天跟各位分享一個好用的軟體,可以大幅省下在日本的大頭照開銷。


就是這個軟體:PhotoCap(有加連結)


這個軟體的好處是可以把你的大頭照組合成一般照片的大小,也就是一張4X6的照片大概可以塞八張大頭照,至於原始大頭照的來源,如果你並不是很講究的話,你用數位相機拍一張清楚的照片,就可以套用。

如果是比較需要正式一點的照片(例如求職用),我的建議是有機會回台時拍(台灣的修片技術普遍都不錯),大頭照一次拍個兩組,然後是可以區分的那種,像我就拍一組戴眼鏡、一組沒戴,再把這兩組原稿來到日本來自製大頭照,雖然每個地方都跟你說要六個月內,但你有兩組的話,就可以交叉撐著用,可以撐相當久。

至於做好的圖檔要怎麼沖洗呢?

如果你家裡有彩色印表機,自己列印是最省錢的方式,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日本很多地方有自動洗照片的機器,拿我上次的例子來說,我跑去超市旁的寫真機器列印,一張4X6只要日幣30,然後回家自己剪裁後就有八張大頭照。


至於怎麼使用,我就不寫出來了,因為網上找得到,而且非常詳細。

在此:自製大頭照教學


500日幣6張不專業的大頭照 -VS- 30日幣有8張專業大頭照。

這個軟體請各位一定要花點小時間學起來!


同時感謝作者開發出這優秀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