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的原因,今天很難得下了一場雨,不過卻也造成關東地區不少地方大淹水,我住的附近是沒啥太大影響,反倒是下了雨有點清涼的感覺,說起來也不是啥壞事,不過我可不是幸災樂禍,我還沒那麼壞心....

天氣是清涼了點,心情卻沒那麼冷靜,不曉得為啥,今天總是感到很躁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我猜是我的大姨媽來了吧,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個心情煩悶。

其實也不是真的不知道原因,只是不太喜歡去面對而已,總覺得自己在日本的生活沒啥進展,看不太到自己本身的未來,語言的部分也沒什麼太大的進步,這些都讓我感到很煩悶,不曉得該怎麼去突破,想認真讀書也找不到太所謂的目標,總之就是一整個迷惘,其實最心煩的還是人在日本,但日語遲遲無法有所謂的突飛猛進,幾乎都是停滯不前,更糟的是,我看我的中文好像也越來越怪,英文也變得模模糊糊,全部都混在一起的感覺,老實說,這真的一點都不有趣....

我看我還是來去考一些日本當地的證照算了,就算和工作一點關連都沒有,不過一方面當作興趣(讀書當興趣,我真的快有病了....),一方面當作進修,找點動機給自己,不然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自己都覺得難過。

很多朋友跟我說過,你這樣也應該算是精通國台英日四種語言了,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只能說「精通」這兩個字太沈重,我線上履歷表要勾這選項都勾得很心虛,或許學得越多、遇過太多優秀的人才,就會深深覺得學海無涯與人才濟濟,到頭來自己也不過是個井底之蛙而已....

說這麼多有什麼用,我又在無病呻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