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72.jpg  

今天是立冬日,不過東京的天氣還算是挺溫暖的,兩三個月前電視台已經報導過今年會是個暖冬,沒想到來真的是這麼溫暖....

說是說立冬了,不過現在這個時間點是到日本看紅葉的最好時機,每一年我都免不了要來貼一下紅葉地圖,讓有興趣要到日本看紅葉的朋友更容易掌握各地的紅葉情報。

 

紅葉特集2012 - 全国の紅葉の名所と見ごろ情報

 

先跟大家聲明一點,類似的網站很多,至於情報正不正確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比較肯定的是日本這類觀光情報,就正常情況來說,都還有一定的可信度,有興趣的參考看看吧!

在日本生活,經常感覺日子過得很快,每個季節都像是被規定要做什麼事,春天看櫻花、夏天看煙火、秋天看紅葉、冬天看下雪,然後接著又是新的一年。再加上一堆有的沒有的小節日,若真的要每一個都去嘗試一下的話,在日本其實可以做的事還蠻多的。

換個角度來看,這也是因為日本人在很多方面都很講究,才會有這麼多有的沒有的節目出現,在日本有時也可以看到某些小鄉鎮會特地搞一些名目來辦活動,藉以吸引人潮並帶動地方經濟。這一些地方都是台灣政府應該多多學習的地方,台灣人的生命力很旺盛,但有時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講究的氣質在,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