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79  

今天是接待高爾夫的日子,高爾夫的表現挺糟的,接待也沒做得很好,真是相當令人沮喪的一天...

首先是與客戶的英語對談,老是找不到共同的話題,加上對方不曉得是不太想理我的話題,或是聽不太懂我的台腔英語,回答的時候總是挺冷淡的,這種情況其實也蠻常發生的,就算大家都用自己的母語對談,但話題不合時,也有可能讓場面變得有點間界,這次用英語對談,則狀況是更糟了....

客戶看來喜歡高爾夫球的話題,但今天我的高爾夫球打得還真是爛,同時對高爾夫球的知識也真的是不足,而日本的同事打得不錯,但對英語不太在行,所以高爾夫球的話題總是沒辦法延續下去。

而我一詞窮但又想辦法跟客戶搭話,結果就是英語講得亂七八糟,我都常不曉得自己在講些什麼,更別說客戶會知道我在講些什麼鬼,搞到後來就是講得卡卡的又爛爛的,果然接待也是一門學問,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搞得好的。

總之真的是挺糟的一場接待,搞不好日本同事也覺得我英語講得亂七八糟的,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也說不定,說真的我也覺得今天真的是英語和日語都講得挺混亂的,下次真的是要量力而為,如果客戶沒那麼多話想講的話,我也乾脆安靜一點,別老是想勉強搭話,以免搞得自己也慌了,亂講一通。

這也算是上了一課,以後總有機會再次證明我英語其實可以講得更好的,今天的失敗也沒辦法補救了,過去就過去了,幸好客戶打得挺開心的,我想我英語的爛可能也沒那麼在意,但我在意的其實是我在同事中的評價,唉~來了日本後不僅有了被害妄想症,還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真的是自己給自己找壓力,杞人憂天。

同事的評價也只能看開點了,以後還有機會證明自己可以講得更好,不過最有可能的狀況是,其他人根本懶得理我那麼多,今天的事搞不好明天就都忘得差不多了,我也得別去在意那麼多才是。

接下來跟各位分享一些日本高爾夫球場的景色。

DSC_0580

維護得相當好的高爾夫球場,景色很好。

DSC_0582

這個池子吞了我一顆球 T_T

DSC_0598

蓮花池別有一番風味

DSC_0599

蓮花池另外一邊的風景

DSC_0603  

就算不是很難的球場,但對我這個初學者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雖然表現得七零八落,不過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我也真的盡力了。一天這麼搞就算了,要是未來也會偶爾就要打打高爾夫球,那我就真的頭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