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等了好久,春天總算是來了,上禮拜開始,東京附近的櫻花總算是開始開花,剛好這幾天

又是盛開的時刻,就趁著今天天氣不錯趕快去附近的井之頭公園晃晃順便賞賞櫻花,不過

明明是平常日的下午,公園卻已經擠滿一大堆賞櫻花的人潮.....

32 

明明才中午剛過,公園就擠了一大堆人在吃便當賞櫻花,開始喝酒的也有,不過因為所謂

的花見(日本的賞花叫はなみ hanami 花見)也算是日本人相當重視的年度活動,也可以

說是一種文化了,很多公司為了搶到熱門的賞櫻花地點,有公司還特地派人從前一天晚上

就開始去佔位子,這一點都不誇張,因為上週末的電視才去上野的公園採訪,還是星期五

的半夜11點去採訪佔位子的人,然後隔天早上又去採訪同一人,看起來就像是公司的菜鳥

,不然怎麼會有這種鳥差事,還要幫全公司的人佔位子。

 

不過這是閒談啦!今天拍了不少照片,就跟大家順便分享一下。

3 

這是在公園旁邊的鐵路穿越道拍的,今天天氣好、氣溫高,整個景色看起來很乾淨。

7 

 先在門口拍個照,其實我就住在公園附近,不過不把自己搞得像觀光客一樣的話,

也就沒辦法為各位做點小小的導覽。

9 

這公園最大的特色是中間有一個大池塘,然後還可以划船,而且也不貴,一小時才收600日圓。

19 

池塘旁的櫻花真的很漂亮!

20 

旁邊有個阿伯用土司在餵池子裡的鯉魚,基本上旁邊有寫請不要餵魚的看板,(日本人

普遍很守規矩,但不遵守的也是大有人在,別把日本人神化了)不過也因為有這阿伯在

餵魚所以我們才能看得這麼清楚,裡面的鯉魚大得有點離譜....不曉得幾歲了....

22 

因為看大家在池子中划船很有趣的樣子,所以我們也去租了個小船來玩, 我們是租這種

樣子的船,三十分鐘600日圓,很有趣!情侶到這公園來玩的話,千萬別錯過了!

下面接連分享一些從船上拍出去的風景照,有興趣的也可以到我的相簿看更多照片。

26 

31 

30 

 對不起,我知道不應該隨便對著不認識的人照相的,但這兩位阿伯真的很悠哉,就在

池子的旁邊睡了起來,我只是覺得這拍起來真的有點路邊棄屍的感覺......

對不起,我又造了口業......   阿伯們!在那邊睡覺太危險了啦!

 

話說既然都到公園晃晃了,順便到附近的吉祥寺市區走走,吉祥寺因為就在井之頭公園

旁邊,加上附近有幾家百貨公司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商店街,非常受東京人的喜愛,

好像已經連續兩年連續獲選為東京都人最想住的地區第一名,我來日本後也逛過不少地方

,要我選的話,我也會把吉祥寺當作第一首選,不過因為我就住在吉祥寺,所以也就有點

懶得特地照一大堆相,跟不知道從哪連進來看這一篇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11 

在路上看到有櫻花的盆栽!超棒!我有那閒錢的話,還真想買回家!

14 

這是連日本旅遊雜誌都相當推薦的烤雞串店,雖然叫烤雞串店,但其實裡面的選擇還

蠻多的,重點是不算貴而且量也多,店家故意把裡面弄得很有老舊的氣氛,加上店員

髒髒的圍巾,這都是店家的特色。

12 

 又是吉祥寺另一個人氣商店Satou精肉店,專門賣肉的,非常有名,如果你在搜索引擎上打吉祥寺牛肉丸就會出現一大堆介紹,老實說....我因為每次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很懶得排,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所以也沒辦法做出任何評價,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二樓有鐵板燒,裡面用的肉就是一樓賣的松阪牛,去年我生日的時候跑去吃一客5000日幣的牛排餐,那真的是相當相當的好吃,非常難忘!當然價格也讓人非常難忘!

13 

看吧~!排隊拉這麼長!從左邊一直排到最前面的紅招牌,就為了吃那牛肉丸......  饒了我吧!

哪天真的沒啥人排隊的時候,我再去買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