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想到到東京自助旅行,很多人的第一個問題都是該如何從成田機場坐車到東京,畢竟成田空港到東京的距離將近90公里,這麼遠的距離加上可以選擇的乘車工具也不少,我想很多人都很頭痛,但因為網路上有其他愛好日本旅遊的前輩已經整理出相當完整的內容,介紹如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我也就不再重複介紹,我提供連結給有需要的朋友,請參照下列網址:

成田空港到東京

 

不過秉持著給魚不如給釣竿的精神,我來教大家怎麼自己查想要的路線和時刻,網路上的訊息總是無法完全符合需求,但素昧平生就要別人幫你規劃行程和路線,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同時就算別人肯幫忙,但也不一定又符合需求,還不如學一套簡單的查詢方式,自立更生比較實際,不會日文也沒多大問題,因為你看的懂漢字,加上查詢的時候用中打輸入的漢字,系統也會接受,所以各位也不用太擔心。

 

今天向各位介紹的是日本奇摩網站所提供的查詢引擎,第一步當然是要先登入日本奇摩,你可以在google或台灣奇摩打上日本奇摩就可以搜尋到,節省各位時間,我直接提供網址給各位:

日本奇摩首頁 

1.bmp 

進入後可以看到左邊有個點擊選項寫著:路線,請再點進去。

2.bmp 

進去後左邊是輸入你的出發地和目的地的欄位,我想大家都看得懂漢字,所以沒啥太大

問題,同時你用中文輸入的話,他會跳出個小框框給你推薦車站名稱,節省你的查詢時

間同時也增加正確性,右邊是查詢的選項,你可以指定一個特定的時間,右邊紅圈圈下

方的方法是指查詢方法,你可以指定查詢的時間是出發時間或是到達時間,基本上其他

的設定都可以不用去管他,確定好你的出發地、目的地、時間,點黃色的探索就可以進

行查詢。

3.bmp 

查詢的結果如上圖,黃色圈圈中指的是表示的內容排序方式,由左到右分別是到達的時間、換乘的次數、交通費。中間的紅色圈圈的內容是簡單的內容,以上圖的例子來說,所需時間為一小時半,需要的費用為3310日圓(運賃),然後下面黑色圈圈的內容則是詳細的搭乘指南,包含了哪一個車站和哪一個路線的詳細資訊。

 

其實只要會了這個查詢方式,不管你要從哪出發到哪個目的地都可以查詢得到,但畢竟電腦系統不是萬能,有時候可能會出來一些怪怪的資訊,如果你一段查詢出來的資訊不容易理解的話,我建議把你的路線拆成兩段,分開查詢就會比較正確無誤。

 

順便推薦各位如果是到東京可以在東京地下鐵的車站拿到免費的東京車站路線圖,這個路線圖真的非常好用,而且彩色印刷精美又免費,如果各位要到東京自助旅行別忘了去拿一張隨身攜帶,這路線圖長這樣(請看下圖)

ind_img01.gif

這麼小讓你看不清楚?沒關係我提供連結給你,你可以進去點選喜歡的版本下載,

然後想怎麼放大就怎麼放大,網址如下:

東京地下鐵路線圖下載 

 

希望有幫到需要的朋友,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留言問我,不過不要叫我幫你查啦!

我可以教你怎麼查和解釋怎麼看結果,但我不負責幫你規劃,既然選擇要自助旅行

的話,請用力發揮你的自助精神和冒險精神,東京很和善,記得帶足夠的錢就啥問題

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