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待久了,總是會遇到朋友拜託幫忙代購東西的情況,儘管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過只要有朋友拜託,只要不是太麻煩的,我還是都會幫忙購買寄回去台灣。

這次的朋友是那種淡交的程度,出國後也都沒在聯絡,結果有需要日本的東西時,就想到還有個朋友(就是我)在日本可以幫忙購買,但又因為太久沒聯絡,所以也不好意思直接拜託我,只好透過另一個朋友牽線,基本上若是那種隨處就買得到的東西也沒多大問題,可是怎麼會是那種特地地方才買得到的特殊品,我來回的交通費就要日幣七百多和兩個多小時,錢是小事(不過還是要給我才行)但是時間無價阿!

麻煩到這種程度就挺想拒絕的,但礙於情面還是要硬著頭說OK,至於會不會真的去買,就看麻煩到哪種程度再說,再不然也應該報點酬勞費慰勞一下我的時間....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小氣,但我實在看過太多那種拜託別人幫忙代購,沒十分感謝朋友代買也就算了,還挑剔得要命,最後雙方鬧得相當不愉快的例子,所以這種東西能不碰就不碰,省得惹麻煩上身,幫朋友忙還要被ㄍㄧㄠ,會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這世界總是有那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我高中借過朋友兩百元(當時的高中生,兩百元也不算少了),結果對方有錢請妹妹吃飯卻沒錢還我,最後跟他要的時候,他還氣呼呼地把錢丟在桌上說:不過就是兩百元而已,討成這樣!

當時其實很想耍帥乾脆不拿,可是因為真的沒錢吃飯,不得不忍辱拿錢(還是我的錢....)。

自從有這種經驗後,我堅信什麼樣的朋友都很難通過金錢的考驗,有也不過是金額大小而已,人性本如此,別考驗人性。

總覺得我如果找理由拒絕對方,一定會被說成沒義氣....

就算如此,還是推推掉算了,我只是人住國外而已,沒有那種非幫忙不可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