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週長假沒有出去旅遊,都待在家裡面等著發霉,老婆的爸媽也放了長假,跑來我們家一起吃個飯,順便住個一晚,其實也無不可,反正現在住得地方也大多了,要擠也是擠得下。

基本上我的日本岳父岳母都是很好相處的人,岳父是個安靜愛喝酒的人,平常不愛說話但喝了酒以後會變得熱情許多,岳母是個沒啥神經又長年當家庭主婦的歐巴桑,基本上一切都很好,只是....

我有時真的會受不了他們一些無意謂又缺乏神經的談話,特別是老婆的媽媽有時會談一些奇怪的話題,讓我們夫妻都有點不知該如何應對,我當然知道長輩的關心和問候大部分都是出於善意(人心本惡,總有人是看好戲的),而直屬長輩的關懷,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多惡意,只是沒有神經又不瞭解狀況的關懷,說者無意,聽者卻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

昨天最無聊又糟糕的話題之一(其他還有更多....),我岳母想知道我以前女友都是怎樣的人,她很高興她任性的女兒可以找到我脾氣這麼好的老公,所以很好奇想知道我以前的女友是怎樣的人,我真的有點想不通,這種話題有什麼好談的,知道我以前的女友們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意義?我如果白癡地侃侃而談,我親愛的老婆也是妳的女兒會很開心嗎?我對所有交往過的女友都沒什麼不好的批評,要講也只會講到她們的好處,那我講完後又如何?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呢?有那麼重要嗎?

幸好神經大調的岳母沒有開始講起老婆以前男友的事,我對這類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就算知道我在她們心中評價比較高,也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是這樣想,我想我老婆也差不多是這種想法,只是我那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岳母才會這麼有興趣....唉....

諸如此類是繁不盛舉,常常聽得很不耐煩,或許我下次若遇到這樣無聊的話題,應該當場就先迴避,讓對方知道那是很無聊又沒意義的話題,不過,我還是裝傻帶過,但是心情真的不是很好,好好的放假心情都被搞得有點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