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新聞,大概就是在東京世田谷區發現高輻射能的事件了,雖然還不是很確定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出現這麼高的輻射能,以及這個輻射能與福島的核能發電廠有沒有相關,不過光看到這樣,就夠讓人對未來的抗輻生活有點擔憂。

只是日本人也真的很奇怪地冷靜,這種新聞換成台灣一定會被炒得亂七八糟,名嘴也會開始討論今後生活該怎麼辦,反對黨也會鬧著要政府負責,可是日本人不曉得該說冷靜還是麻痺,大家好像都見怪不怪的,反正講真的,日子還是要過,能離開關東、有辦法走的也走得差不多了,留下來的不是看開了就是走不了的,我想除非到了國家避難標準以外,東京應該不太可能會有什麼躲輻射大逃難的情況吧,這不曉得該說是好事還是壞事,總之我個人也差不多算麻痺了,當個鴕鳥把頭埋在土裡,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大人是還好,小朋友的影響可能會大一些,幸好我們家還沒有小朋友....所以我就繼續當我的鴕鳥吧....

不曉得大家對核能發電有什麼看法,個人對核能這東西算是持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看法,只是幾次的輻射外洩事件告訴了我們,出問題的代價的確有點大,只是很多國家不是說關廠就能關廠的,事情可沒那麼簡單,拿台灣來說,台灣這麼小又沒什麼資源,有核能發電才能讓大家享受便宜的電力,一下子停掉這些發電廠,不足的電力又該怎麼補足呢?就算是只佔國家三成的發電供給,關掉核能廠後的這三成要從哪裡補也是個大問題吧?

再則關掉核能發電廠,有多少人會因此失業呢?簡單的想法是在發電廠作業的人可能會失業,其實多思考一下,跟核能廠有關的企業都會受到影響,不過說真的,世上的人們又有多少人會思考這麼多,只會被世論的激動情緒牽著走,難道不是嗎?

講著講著怎麼變得好沈重,總之大家保重身體,盲目怕輻射是種愚蠢的行為,就像福島剛發生外洩時,台灣新聞居然每天在報全台各地的輻射量(神經病)一樣,真要擔心會不會致癌,有時多想想各位常吃常喝的雞排、鹽酥雞、珍珠奶茶類的,會不會讓各位更容易吃喝出毛病來還比較實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