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t_large 

這是日本氣象協會對今年櫻花開花時間的預測。

今年因為天氣比較寒冷,櫻花開得比較晚,拿有名的早開花品種「河津櫻」來說好了,居然晚了將近兩週才滿開,搞得很多活動都結束了,櫻花不開就是不開....

我猜很多朋友可能也想趁開花季到日本看櫻花,為了避免大家撲空,在這邊分享兩個網站,都是預測今年開花的時間,基本上給一個網站的資訊已經算很足夠了,不過基於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的想法(有這麼嚴重嗎....),我還是多找了一個給大家做比較。

第一個是上圖來源的氣象協會網站

開花予想 - 桜情報 - 開花予想 - 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

第二個是氣象地圖的網站

ウェザーマップ『さくら開花予想2012』

這兩個網站裡面的資訊都相當豐富,不僅包含了開花預測,還有一些推薦賞花的景點。日本很多公園也都種了櫻花,滿開的時候就算不用去特地的景點也會很漂亮,不過你要是大老遠從台灣過來的觀光客,那可能挑一些種了幾百棵以上的景點去感受一下壯觀的景象會比較值回機票價,希望今年大家在賞花時都可以賞得開心~

沒辦法到日本賞櫻花的朋友,我想台灣的櫻花也很美的前陣子盛開的景象,也讓人高興台灣漸漸冒出許多漂亮的賞花地點,雖然交通擁擠與規劃不佳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櫻花仍然是開得很漂亮!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日本人賞櫻花的文化,讓大家以為在日本賞櫻花就是那麼幽雅,也讓大家誤以為日本人賞櫻花的心境與意境真是高人一等。如果你知道有哪一篇講什麼日本能台灣不能的賞花相關新聞的話,我只能說真的很遺憾,台灣居然連旅遊相關新聞都可以這麼貶低國人賞花與莫名其妙捧高日本人賞花。

大家以為日本地小人稠,但不拿東京、大阪這樣的大城市來說的話,事實是台灣才真的是地小人稠。這麼地小人稠的地方,加上台灣本來就沒有種櫻花樹的習慣,能夠種出大片櫻花樹的,大概也就比較偏遠,同時大眾交通工具也不是那麼便利的地方,這些地方的路比較就小,突然遇到花季造成堵塞,這都是很正常的。至於車子會亂停也是在規劃不佳與腹地不大的情況下才產生的,這是很遺憾又美中不足的地方。

日本在賞花已經形成種文化,許多地方在建設的規劃時都考量的很詳細,我認為這是值得學習的。台灣在硬體方面的確輸得蠻嚴重的,可是偏要說日本人賞花賞意境,暗指台灣賞花很俗氣,我就真的很不高興了。台灣人本來的個性就是大剌剌又愛熱鬧,本來就跟日本人陰沈又要死不活的個性不太一樣,自然在賞花過程就會不太一樣。

這些都算了,有必要在台灣新聞媒體這麼捧日本人嗎?

怎麼沒來報導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喧鬧喝酒,喝就喝,那也不要吐得亂七八糟嘛!吐得亂七八糟就算了,那能不能也不要隨地小便。若硬要說這群日本人賞櫻花在賞意境,那大概只有把我整個頭都蓋上布袋,讓我看不到也聽不到,才會勉強相信這種鬼話。

我對日本隨處可見的嘔吐物與隨地小便是感冒到極點(雖然我年輕時也在許多國家這樣做過...),但是這麼容易看到真的讓人覺得厭煩...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參照下面文章

假日過後- 隨處可見的嘔吐物

所以請各位別被日本人賞花都在賞意境的鬼扯蛋給騙了,大部分都是因為硬體比較好所造成的錯覺而已,台灣要好好檢討硬體的部分,至於熱鬧看櫻花有什麼不好又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